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受贿超1.2亿元!原国家质监局副局长魏传忠受审;伊朗民航组织:没有导弹击中乌航客机;抗水的苹果XS掉入浴缸进水需自费维修,律师:涉嫌虚假广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16: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受贿超1.2亿元!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受贿案一审开庭

    据央视新闻,2020年1月10日,湖南省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原会长魏传忠受贿一案,湖南省郴州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魏传忠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郴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1年至2019年,被告人魏传忠先后利用担任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及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会长的职务便利以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理、工程招标及学会任职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23237344亿元。提请以受贿罪追究被告人魏传忠的刑事责任。

    2丨抗水的苹果XS掉入浴缸进水需自费维修,律师:涉嫌虚假广告

    据澎湃新闻,贵州王先生日前反映称,他购买的iPhone XS Max手机2019年9月意外掉落浴缸后进水,导致面部识别功能损坏,需自费4800元维修。“宣传广告说能防水2米,但现在掉进浴缸就进水,与宣传广告不相符。”王先生说。对于上述事件,北京百瑞(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杰祥1月8日告诉记者,若用户在正常使用商品的过程中,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等未达到宣传效果,可要求销售方承担违约责任,例如免费维修。黄杰祥认为,苹果手机在此前宣传中介绍“在最深2米的水下停留时间最长可达30分钟”,此后又解释为“仅防生活溅水”,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涉嫌虚假广告。

    3丨伊朗民航组织:没有导弹击中乌航客机

    据央视军事,伊朗民用航空组织负责人阿里·阿贝扎德在10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那些声称乌航客机被导弹击中的政客们,必须公布证据,并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可以肯定的说,没有导弹击中该架飞机。”他还表示,伊朗有能力解读黑匣子,但由于飞机损坏严重,如果很难恢复黑匣子数据,没有能力破解的话,伊朗将向其他国家寻求帮助。

    4丨网传赵忠祥去世?赵忠祥助理辟谣:他在家,身体没有任何状况

    据红星新闻,今日,网传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去世。1月1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赵忠祥陈姓助理,他回复,此事为假。赵忠祥现在在家,身体无恙。“身体没有任何状况”。对方还称,也不知道发布此消息的人是为了蹭热度还是消息有误。

    5丨笑果文化CEO贺晓曦:池子已提出解约诉求

    笑果文化联合创始人、CEO贺晓曦在微博发表声明称,旗下艺人王越池(池子原名)已于近日与笑果文化提出解约诉求,笑果文化正寻求与其进行法律层面的协商。 ​​​​

    6丨杜莎夫人蜡像馆移除哈里梅根蜡像

    据海外网,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日前突然宣布放弃王室身份后,杜莎夫人蜡像馆迅速作出反应。9日,蜡像馆方面宣布,哈利和梅根的蜡像已从馆内其他王室成员展览中被移走,以“反映出他们在王室中所扮演的新角色”。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杜莎夫人蜡像馆伦敦馆总经理史蒂夫·戴维斯9日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不管世界其他地方怎么样,我们已经对萨塞克斯郡公爵和公爵夫人将退出英国王室这一令人惊讶的消息作出了反应。”戴维斯还表示,这对夫妇将继续成为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的重要人物,“我们正在观望他们下一步的角色是什么。”戴维斯没有说明这对夫妇的雕像要放在蜡像馆的哪里。

    更多阅读:

    第一批90后30岁了,《爱情公寓》终于迎来“大结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拟10多亿元购信达旗下水电资产 川投能源加码主业

    下一篇

    3.2亿元,抽屉惹出的天价赔偿!宜家与2017年男童致死案的美国家庭达成和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