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叶檀回应暴力裁员:文章不实,已报案;5月1日起,西安老人住院子女可休假20天;公安部:对民警撕咬击打属暴力袭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15: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叶檀回应暴力裁员:文章不实,已报案,相信法律

    据e公司,针对日前网络曝出的知名经济学家、财经评论员叶檀创始的叶檀财经被指暴力裁员,拖欠薪资,同时CEO殴打员工一事,叶檀本人今日回应记者表示,经了解该文章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文章中涉事员工的陈述也并不属实,目前公司已报案,我们相信法律,按照法律流程走。另外,叶檀财经还就该事件发表了律师声明,如图:

    2丨5月1日起,西安老人住院子女可休假20天

    1月9日,陕西批准《西安市养老服务促进条例》,5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60岁以上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其子女的用人单位应当支持护理照料,给予独生子女每年累计20天、非独生子女每年累计10天的护理时间,护理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福利待遇。

    3丨公安部:对民警撕咬击打属暴力袭警

    1月10日,公安部法制局副局长赵斌介绍,此次印发的《关于依法惩治袭警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对刑法规定的“暴力袭警”的范围进行了界定,即将“暴力袭警”明确为针对民警人身进行的暴力攻击,既包括直接对民警人身进行击打、撕咬等攻击,又包括通过打砸民警使用的警用车辆、警用装备等形式对民警人身进行的攻击。

    4丨外交部:中日将于1月14日举行第十五轮战略对话

    在今日(10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宣布,经双方商定,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将于1月14日同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在西安举行第十五轮中日战略对话。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日战略对话是两国外交部门进行高级别战略沟通的重要渠道。当前中日关系总体保持改善发展势头,中方希望双方通过此轮对话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互信,为顺利实施双边重大政治议程、推动两国关系更好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5丨国家药监局:华佗再造丸禁止孕妇使用

    国家药监局10日发布公告,对华佗再造丸药品说明书进行修订,增加恶心、呕吐、腹痛等不良反应,孕妇禁用,不宜超量、长期用药等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最强春节档,最晚预售

    下一篇

    视频丨报告:24.1%职业主播月收入过万 男性更爱看直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