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浦发银行发布《2020年市场展望》蓝皮书,创新升级“浦银避险”服务实体经济

    2020-01-10 10:28

    1月9日,浦发银行与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连市金融局联合举办“浦银避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题研讨暨《2020年市场展望》蓝皮书发布仪式,与数十家知名金融机构、大型实体企业共话市场动向,交流合作机遇。大连市金融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仪式。

    长期以来,浦发银行不断加强与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合作关系,自2013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一直是大商所核心业务合作伙伴,在“商品互换业务”、“标准仓单自营交易”、“指数化理财产品发行”、“合格中央对手方体系”建设等14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成为大商所各类存管业务的全牌照银行。

    仪式上,与会各方围绕2020年宏观经济走势与金融市场发展、金融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浦发银行副行长谢伟表示,在金融供给侧改革和国家战略转型的大背景下,浦发银行将继续坚持科学定位,着眼大局,推动“浦银避险”业务在服务实体经济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大连商品交易所相关领导表示,“浦银避险”蓝皮书发布会首次在渤海之滨的大连举行,充分体现了浦发银行看重大连以期货为龙头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地位与发展前景,希望双方全方位加强合作,将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始终。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浦发银行于2018年创新推出“浦银避险”业务,向客户提供开放、整合、贴心的避险服务。2019年,浦发银行首次对外发布“浦银避险”市场展望蓝皮书,加快策略输出步伐,开创了国内商业银行面向市场发布专业研究报告的先河。2020年,浦发银行再度隆重推出完善升级的《2020年市场展望》蓝皮书,系统性地回顾了2019年宏观经济、固定收益、外汇、贵金属与大宗商品等领域的整体表现,展望2020年各细分领域的市场形势和交易机会,利用商业银行靠近一线市场、投研一体化的独特优势,向客户提供及时的市场资讯和策略建议,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真正地从提供单一融资服务向提供融资+融智的综合金融服务转型。

    未来,浦发银行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回归本源,科学定位,着眼大局,服务实体”,发挥在债券、货币、外汇、贵金属及大宗商品等各市场的交易能力和产品创设能力,打造差异化、特色化的“浦银避险”业务,为客户提供多元金融服务,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上一篇

    史上最严征信系统即将上线 投机行为将行不通

    下一篇

    黄旭华、曾庆存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