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2019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成绩单”出炉;德勤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看好中国经济;美国“网红”拖拉机制造商期待继续“深耕”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12:5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2019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成绩单”出炉

    据新华社,2020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于1月9日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9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对2020年工作重点进行部署。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组织政策性收购并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开展市场化收购,全年收购粮食7900亿斤,没有出现大范围“卖粮难”。同时,多措并举消化粮食不合理库存,政策性粮食库存较最高点下降36%。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突出重点,抓出亮点,加快开创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新局面。

    2丨德勤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看好中国经济

    据新华社,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伊拉·卡利什日前表示,中国经济未来将保持稳健增长,并且消费领域增长前景非常乐观。卡利什表示,如今中国政府更注重刺激内需,尤其是消费需求。“我们将看到中国购买力的强劲增长,而这也将有利于带动全球消费产业。”他还表示,中国有近五亿网购客户,电子商务在零售中的占比高达24%,而且在年轻人中的比例更高。对面向消费者的公司来说,中国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

    3丨美国“网红”拖拉机制造商期待继续“深耕”中国

    据新华社,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美国“网红”拖拉机——约翰迪尔公司生产的新型四履带拖拉机8RX获“创新奖”。公司高管表示,中国是其重要合作伙伴和市场,希望继续“深耕”中国。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次CES上,智慧农场成为人工智能技术集中展示的一个新场景。无人机、各种传感器、定位仪等新设备被广泛应用到农场生产和管理。

    4丨全国628个教育App备案通过

    据央视新闻,日前,教育部公布了新一批教育App备案名单,1月31日前将完成对全国范围内所有教育App的备案工作。作为首次对全国范围内教育App开展集中统一备案工作,备案工作自去年12月开展,已有303家企业的628个教育App通过了备案审核。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表示,开展备案工作,就要加强对全国教育App的事中、事后监管。

    5丨维持原判!“操场埋尸案”二审宣判

    据湖南高院微信公号,2020年1月10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杜少平等人故意杀人案及其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二审宣判,依法裁定驳回杜少平、罗光忠等8名被告人的上诉,全案维持原判,核准对罗光忠的死缓判决,对杜少平的死刑判决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6丨拟披露重大事项 平治信息1月10日下午起停牌

    据深交所披露,平治信息拟披露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20年1月10日下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更多阅读:

    加拿大总理称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击落!伊朗反驳:谣言

    “跟李佳琦、薇娅有密切合作”,这家公司应声大涨!连不愁卖的茅台也靠网红带货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跟李佳琦、薇娅有密切合作”,这家公司应声大涨!连不愁卖的茅台也靠网红带货了…

    下一篇

    上汽集团2019年累计销量约624万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