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然宣布“退出王室”,自谋生路!哈里王子很任性,女王很生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07:15

    每经编辑 徐豪    

    新年伊始,英国王室就闹了“内讧”。

    当地时间8日晚,英国王室成员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他们计划卸下“王室高级成员”(Senior Member)的角色,并将努力实现经济独立。

    14d63355?Expires=18942304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8smdRqp6vfcTwWRIk9FwYwwAi0%3D

    图片来源:Instagram

    英媒报道称,宣布决定前,他们没有征求其他王室成员的意见,英国王室对此表示“失望”。

    决定放弃“王室高级成员”的身份

    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在声明中称,经过了几个月的反思和内部讨论,他们决定放弃“王室高级成员”的身份,并从今年开始过渡,成为王室中开创性的新角色。他们希望今后在英国和北美两地平衡分配时间,这样既可以让他们能够用王室传统抚养儿子阿尔奇,又能让一家人有空间开启新篇章,而且他们计划成立一个慈善机构。

    哈里王子和梅根还强调了对英国女王和王室的尊重,他们在声明中说,将继续全力支持女王,继续履行对女王、英联邦及其他赞助人的职责。并指出“正是在您(女王)的鼓励下,特别是过去几年,我们觉得可以着手作出这种调整”。声明还称,他们将通过工作来实现经济独立。

    据海外网报道,英王室消息人士称,对此声明,女王和王室成员深感失望,表示震惊和愤怒,并且感觉被背叛和欺骗了。

    一名王室助手表示,人们为这对夫妇付出了很多努力。他们得到了想到的东西,并且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们想让事情进展顺利,并且人们也希望能够帮助他们,但是没有人能够在8天内推翻英国王室千年的历史。

    此外,有王室内部人士表达了不满,称这种行为“不光彩”,对女王也极其不公平。他们表示,哈里夫妇应该学会与人合作,这样的行为对整个王室是“不负责任的”。

    7040d162?Expires=18942304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dHkoeJOEh%2FVCmZ9DnRodu91VS4%3D

    白金汉宫 图片来源:摄图网

    白金汉宫发言人表示,王室与哈里夫妇关于卸下王室高级成员角色的讨论还处于“早期阶段”“我们理解他们希望采取不同的方法,但这些都是复杂的问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王室事务的记者约翰尼·戴蒙德说,事实上,王室官员说“失望”其实表达了“相当强烈的情感”,“我认为这反映了王室的一种强烈情感,也许非因为哈里夫妇的决定,而是关于他们缺乏协商的做法——我认为这会刺痛王室。”戴蒙德说:“这显然是哈里、梅根与王室其他成员之间的分歧。

    1月9日,哈里王子和王妃梅根要退出英国王室的爆炸新闻迅速占领了英国各大报纸的头版。

    89acc45f?Expires=189423042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6vvApsTGKpW1MBZLh2jb1yKK1Q%3D

    图片来源:英媒报纸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哈里王子是伊丽莎白女王的孙子,王储查尔斯的次子。2018年,哈里与美国籍女演员梅根·马克尔结婚。2019年,二人的儿子阿尔奇出生。在2019年的女王圣诞演讲视频中,桌上的家人照片里没有出现哈里和梅根。

    梅根的父母早年离异,梅根是由单亲妈妈养大的,她与父亲及同父异母的哥哥姐姐关系几乎早已断绝。

    哈里夫妇如何实现经济独立?

    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在声明中称,他们将通过工作来实现经济独立。那么英国王室的财富到底有多少呢?

    2019年10月,环球时报援引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最新发布的英国王室富豪榜显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财富达16亿英镑,居于榜首。

    据报道,财富居榜首的英国女王坐拥至少5亿英镑的有价投资证券。

    女王长子查尔斯王子以1亿英镑位列次席,其康沃尔公爵领地的停车场和冲浪学校可带来约2100万英镑的利润。

    女王次子安德鲁王子以5700万英镑位列第三,2011年前他曾担任贸易与投资特别代表10年,已从纳税人那拿到了400万英镑的“工资”。

    女王孙子、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的两个儿子威廉和哈里王子均以3000万英镑并列第六。报道称,戴安娜王妃曾投入7000万英镑为两个儿子建立信托基金,二人生来便坐拥大笔财富。

    女王的孙女、安德鲁王子和前妻莎拉·弗格森的长女比阿特丽斯和次女尤金妮两位公主在该榜单中垫底,分别以390万和380万英镑位列第10位和第11位。

    72536e80?Expires=189423042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u0x%2FErBEBT8dqB062vrY%2BFm6G4%3D

    白金汉宫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上观新闻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18年5月的报道,女王的三个主要收入来源是英国财政部下发的“君主拨款”(Sovereign Grant)、兰开斯特公爵领地以及她的个人财产和投资。

    首先,“君主拨款”是根据英国法律规定,政府每年要对女王进行的拨款。它本质上是一种开支账户,涵盖旅行、安保、员工和维修英国皇家宫殿等费用。

    君主拨款的款项来自于女王名下“王室地产(Crown Estate)”的盈利。作为一家独立的商业房地产公司,王室地产名义上归英国君主所有,但实际其利润需要上交英国财政部,而后财政部再将其中的部分,大约为15%-25%,以君主拨款的形式支付给女王。

     

    0b019179?Expires=189423042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TBeaSP5UquLZ4BQBaaqmVG%2BigE%3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女王的另一个重要收入来源是兰开斯特公爵领地。该领地历史可以追溯到1265年,拥有包括商业、农业用地、以及住宅房地产等用地。最近一个财政年度里,它为女王带来了约1920万英镑的收入。女王用这笔钱支付官方和私人的开支,包括王室其他成员代表她进行一些官方活动所产生的费用。

    此外,女王也有自己的私人资产,包括苏格兰的巴尔莫拉尔城堡、英格兰东部的桑德灵汉姆庄园。这都是女王从其父亲处继承的,也是深受王室成员喜爱的度假胜地。

    但女王的财富并不仅限于房地产。她收集了大量有价值的邮票、丰富的艺术品,还拥有股票投资组合。其他与女王密切相关的资产,包括王冠宝石和许多艺术品,实际上归英国皇家收藏信托基金所有。

    放弃英国王室“高级”成员身份后,哈里王子夫妇如何实现声明中的经济独立,也存在很多问题。

    哈里王子从戴安娜王妃那里继承了数百万英镑,虽然哈里王子一家不是穷人,但要在两个不同的大陆安顿下来,生活保障依然是个不小的难题。此外,在前白金汉宫新闻官员迪基·阿比特看来,“他们仍然需要安全保障,谁来为此买单呢?”

    据BBC报道,到目前为止,哈里王子夫妇官方支出的5%是由皇室拨款支付的,这也是英国政府每年一次性支付的财政款项。这部分,属于哈里王子正在放弃的公共资金,以实现“财务独立”。另外的开销,由哈里王子的父亲查尔斯王储通过其私人财产——康沃尔公爵领地为他们提供。但考虑到这一意外声明对家庭造成的伤害,查尔斯王储是否还会继续以同样的水平资助他们,不得而知。

    曾出演《金装律师》出名的梅根,如果重回演艺圈,片酬不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时报、上观新闻、中国新闻周刊、海外网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众议院通过议案限制特朗普政府对伊军事行动

    下一篇

    游客暴跌六成,香港这家“网红”乐园申请100亿“救命钱”,鼓励员工提前退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