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中美下周签协议 看好后市大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9 22:54

      前天大盘一顿猛跌,达哥认为暂时还是正常理性的调整。昨天,大盘没有回补1月2日的缺口,直接高开高走,最终沪指大涨27.99点,以3094.88点报收,涨幅达0.91%。

    尽管创业板指数面临1900点的重要整数关口,但昨天多方根本“不虚”,顺利创出新高。最终,创业板指数大涨50.44点,以1913.14点报收,涨幅达2.71%。

    对于昨天的行情,达哥只想说一个字——强!

    焦点事件

    近日,消息面纷繁复杂,使得市场波动比较频繁。前天的大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伊冲突的消息导致,金价、油价、黄金股、石油股都很敏感。市场情绪处于波动状态。所以,达哥在文章中反复强调一点,就是密切关注外围因素。

    隔夜,特朗普再次搅动市场神经。据媒体报道,特朗普发表电视讲话说,无美方人员在伊朗对伊拉克军事基地的袭击中伤亡,美方将立即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

    特朗普的讲话,听上去底气十足,给美股吃了定心丸。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都创下历史新高,金价、油价集体回落,为A股重新走强创造了条件。

    当然,这些都是隔夜发生的事,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早评文章中,达哥已经提示过了。关键是,昨天又有重磅消息传来。

    据新华社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月9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1月13日至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这个消息,对于A股市场而言,毋庸置疑是阶段性利好消息。不过,对于中美贸易争端这件事,还是要作好长期磋商的准备,这是第一阶段的协议,后面依然有不断反复的可能。

    沙盘推演

    有利好消息撑场面,昨天大盘想不涨都难。整个市场是普涨格局,两市超过60只个股涨停,没有一只个股跌停,说明整个市场的做多热情并没有因为前天的调整而减弱。

    热点方面,达哥比较关注以下两方面,一是半导体类的科技股,昨天半导体指数上涨2%,创新高,这是非常具有赚钱效应的板块,而且是从2019年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的跨年度热点。二是白酒股,前期由于贵州茅台业绩不及预期,导致白酒板块出现调整。不过,现在看这个机构抱团的板块,已经有缓过气来的迹象,昨天不少白酒股都收出长阳,估计主要还是外资所为。昨天,沪股通净买入41.2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54.57亿元,又是大规模流入的一天。

    创业板指数1900点整数关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如果能够有效突破,那么未来或还有大行情。如果突破不了,那就会比较麻烦。

    不过,关于创业板,消息面上出现了“及时雨”。据媒体报道,1月8日下午,深圳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深圳市长陈如桂作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20年政府工作时提出:“争取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国际合作办学、药品和医疗器械审批、外汇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实施一批先行先试政策。”

    由此可见,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已成为2020年深圳市政府的重要工作,2020年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可能性比较大,将有助于创业板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昨天创业板指数突破1900点,短期是否还会维持这种强势向上的表现?我觉得还要继续观察,毕竟这个关口压制了创业板两年多,要想有效突破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真的成为现实,那就可能是逼空的走势了。

    关于大盘,短期来看,市场还会有反复的可能,沪指3100点整数关需要再争夺。具体到某一天,大盘是涨是跌,确实很难下定论,但我依然看好大的趋势,后市需继续关注业绩因素对股价的影响。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实控人被罚10年市场禁入 ST新光应声涨停

    下一篇

    募资368.45亿,私募挪用365.65亿 “阜兴系”7名责任人被市场禁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