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邮储银行A股IPO收官 上市一个月股价累计上涨6.7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9 20:57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廖丹    

    今日晚间,邮储银行(601658.SH)发布公告称,该行A股IPO的超额配售选择权(绿鞋)已于2020年1月8日全额行使,这也就意味着,该行上市的发行总股数扩大至59.48亿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322.06亿元。

    记者注意到,目前距离邮储银行上市已经过去1个月,在过去一个月中邮储银行股价表现平稳,累计涨幅为6.73%,截至今日收盘,股价报5.87元/股。

    在A股上市之前,邮储银行确定启用绿鞋机制,按照5.50元/股的发行价格,向网上投资者超额配售7.76亿股股票,约占初始发行股份数量的15%。

    在绿鞋全额行使之后,邮储银行的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59.48亿股。募集资金也由此增加了42.67亿元。也就是说,该行此次登陆A股资本市场最终的募集资金总额为327.1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之后,募集资金净额约为322.06亿元。

    记者注意到,绿鞋全额行使之后对于该行的股权结构变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截至今年1月8日,中国邮政集团持股比例为64.37%,中国人寿、中国电信、蚂蚁金服和腾讯分别持股3.84%、1.28%、0.85%和0.15%。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超额配售选择权实施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邮政集团作为邮储银行的控股股东,为保障该行的后市股价表现,还作出了股份的流通限制和股东对所持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

    邮政集团承诺,自邮储银行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该集团在本次发行上市前已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份,也不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如果邮储银行在上市后的6个月内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该集团直接或间接持有发行人股票的锁定期限自动延长至少6个月。其他股东如蚂蚁金服、腾讯、中国电信、中国人寿等也承诺将其持有的股份锁定12个月。

    如今已经跨入新的一年,银行也将迎来年报的披露季,邮储银行此前曾在A股招股说明书中预计了该行2019年全年业绩,预计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将在581.80亿元至592.26亿元之间,同比增幅约为16.55%至18.64%。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伊朗称乌克兰失事客机"黑匣子"已损坏 部分数据丢失

    下一篇

    今年首位“金融副省长” !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张新出任广东省副省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