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两中国公民在美被捕,外交部要求美方保障中国公民合法权益;足协秘书长:国内联赛既不赚钱也不产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9 16: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两中国公民在美被捕,外交部要求美方保障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据央视新闻,2名中国公民上周末因在佛罗里达州一处海军基地非法拍照而被捕。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据目前了解的情况,中国驻美使领馆已经接到美方关于两名中国公民于4日被捕的通报,驻休斯敦总领馆已与当事人取得联系。我们要求美方依法、公正调查,妥善处理此案,切实保障涉事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2丨足协秘书长:国内联赛既不赚钱也不产人

    据中新网,中国足协今日在上海召开职业联赛政策研讨会,足协秘书长刘奕会上解读国内足球联赛一直以来的弊病时说道:“26年的职业联赛,超过上百家企业退出。因为它不是一个好的生意,既不赚钱,也没有培养优秀人才。”他还表示,过去很多优秀球员出自体校而非联赛,现在本土球员已经习惯被外援支配比赛。

    3丨澳大利亚山火致中国公民被困,驻悉尼总领馆协助撤离

    领事直通车微信公号1月9日消息,近日,陆续有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探亲和旅游的中国公民联系总领馆,称因山火导致公路交通中断和航班取消,相关人员已撤离至当地政府提供的紧急救助场所。接案后,总领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受困人员取得联系,表达关心和慰问,嘱其保持冷静与耐心,配合当地救援机构撤离安排。总领馆同时向新州农村消防署等机构了解火灾情况,敦促其维护好被困中国公民人身安全。目前,上述被困中国公民情绪稳定,饮食和住宿均有保障,已联系当地航班准备撤离。

    4丨天猫茅台合作升级:春节期间53度飞天茅台加量发售

    天猫超市和茅台宣布双方2020年战略合作再升级:今年春节期间,1499元的53度飞天茅台将在天猫超市继续加量发售。此外,线上供应将新增15年53度贵州茅台酒、53度贵州茅台生肖酒(已亥猪年)、53度贵州茅台酒(精品)以及43度飞天茅台。与此同时,原本“180天内限购2瓶”限购条件,即日起改为“90天内限购2瓶”。

    5丨1月11日中央储备冻牛羊肉投放竞价交易0.3万吨

    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2020年1月11日中央储备冻牛羊肉投放竞价交易0.3万吨。

    6丨 春运旅客发送量约30亿人次 高峰期铁路部分方向运力仍紧张

    据央视新闻,2020年春节是近8年最早的农历新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客流较为集中,高峰期铁路部分重点方向、民航少量热点航线运力较为紧张。自驾出行规模保持较快增长,特别是进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车流量巨大,一些高速路段和服务区严重超负荷,疏堵保畅任务重。节日期间煤炭、粮食等重点物资和肉禽蛋奶等生活物资运输需求旺盛,需要统筹兼顾客货运输。

    更多阅读:

    软银新年又栽了?押注的独角兽企业本周大幅裁员,机器人披萨业务被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春运明日启动 12306系统每天延长售票时间半小时

    下一篇

    港股消费龙头集体走高 体育用品指数大涨7.8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