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刘鹤将于13日率团赴美,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山东回应“四百公里过路费超千元”;哈里梅根宣布退出王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9 15:5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刘鹤将于13日率团赴美 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据新华视点,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日说,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本月13日至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2丨外交部回应美将抛弃伊核协议:美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无视国际法

    据央视新闻,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特朗普发表谈话批评伊核协议存在缺陷,表示要抛弃这个协议,致力达成新协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当前中东形势紧张升级,伊核问题也在面临严峻挑战。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无视国际法和国际义务,对伊进行极限施压,并阻挠其他方面履约,这是伊核紧张局势的根源所在,也应该是各方客观公正解决伊核问题的基本发起点。中方将继续就此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为此做出不懈努力。

    3丨惊呆英国!哈里梅根宣布退出王室

    据国是直通车,当地时间8日,英国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宣布两人将不再是“高级”王室成员,并透露他们将在英国和北美两地生活,同时努力在经济上做到独立。在该声明发布几小时后,白金汉宫方面发声明称,讨论仍在“早期阶段”。

    4丨山东回应“四百公里过路费超千元”:收费异常,误收的将返还

    1月9日消息,近日,一司机从山西长治到梁山400余公里高速路程,被收取高速费达1312元一事引发关注。9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回应,经查,该车在山西境内的高速费用为1146.25元,河南境内收费99.94元,山东境内收费66.18元,其中山西收费有异常,目前正核查。待确认后将把误收费用返还车主。ETC系统目前处在新旧系统交割过渡期,因收费软件升级兼容等问题,导致近日高速通行收费出现异常。

    5丨乘联会:2019年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减少7.5% 为连续第二年下滑

    1月9日消息,乘联会数据显示,中国2019年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减少7.5%,为连续第二年下滑。

    6丨中信建投:母公司去年12月净利9.82亿元 环比大增

    中信建投1月9日晚公告,2019年12月份,母公司实现净利9.82亿元;公司母公司11月份净利为3.3亿元。

    更多阅读:

    13薪、年会抽奖都不等于年终奖!@上班族,当心这些“花招”

    微信2019年大数据出炉!爱“捂脸”说“我太难了”,是你本人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杭州银行突围路:助民营小微 探金融科技 推战略转型

    下一篇

    天猫茅台合作升级:春节期间53度飞天茅台加量发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