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2019年大数据出炉!爱“捂脸”说“我太难了”,是你本人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9 14:30

    每经编辑 赵云    

    今天(1月9日)上午9时许,2020微信公开课pro在广州举行。微信之父张小龙用视频的方式完成了公开课的开场演讲,并提到微信即将到来的两个新变化:短内容和红包。

    804a242e?Expires=189417001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ncGGcl5TmA5pZiOghA3rDQJyrM%3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郑直 摄

    张小龙认为,“推送什么信息,决定了用户会看什么信息,决定了他在一个什么样的世界里。这是一个我们要经常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在努力的方向。所以,我很少说分发这个词,我觉得推荐可能更尊重一些。”张小龙称,“信息的宽广度和质量,一直是微信要解决的问题。

    之所以有这样的思考,张小龙表示,网络的发展,尤其是最近几年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得人人都随时在线,并且面临海量的信息。可能从来没有一个时代,每天有数亿人花这么多时间,花在手机上浏览各种信息。但是人类对于信息的广泛连接带来的影响的思考,落后于网络发展速度。

    1a242db1?Expires=18941700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X7ifYleAOK9TLGPjkchi9FiPVGg%3D

    对于红包,张小龙表示:“春节即将到来,我们在红包上,也有一些新的创造,可能也会吸引你来发挥你的创造力,这里也预告一下。

    与此同时,微信官方通过公众号“微信派”发布了《2019微信数据报告》,对截至去年9月的各项数据做了个总结。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其中亮点颇多,比如:

    月活跃账户数11.51亿,比去年同期增长6%。

    朋友圈国内打卡最多的城市是:广州、北京、深圳、上海、成都。

    年度表情排行榜TOP5分别是: 70854e36?Expires=18941700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dHYVjXfj6x2p%2Ft5Uo8%2FRRm%2F6DY%3D5213964d?Expires=18941700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8i99DxDqaSvkJjoSiEeRq9Xd%2FuQ%3D75607b7b?Expires=18941700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pzsj6m%2B1TKj76rohrEZdXLAhrA%3D143019b2?Expires=18941700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K0Ov6gUSlNPy%2FqEZHGpw6GnBD0%3Df0703ebd?Expires=18941700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awmZmAKWxgjdyQ%2FSA3eGf0AGUU%3D

    周末有1200万用户微信步数少于100步,其中女性占到64%。

    “我太难了”是年度十大流行语之首。

    ……

    你是最典型的微信用户吗?看完下图后,欢迎在留言区告诉小编答案。

    f2f228b0?Expires=18941700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9Dn2RahmotqTLOP%2FepLFsBLA7E%3D

     

    639d80ca?Expires=18941700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ctbgx6w3WTsk8zlKahmA5%2F9uy0%3D

     

    2cff33d6?Expires=18941700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I%2BqQiTQz50Mf3s2sBVYIFLdxuc%3D

     

    d52e91d7?Expires=18941700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0ZocLIcFrcrSNdPb234KMYPRtQc%3D

     

    066284ea?Expires=189417001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x0w%2F1vFBgLhSbiBYugVKHuKvuw%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微信派、每经APP等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停飞,绕道!这两天,全球航空业很“受伤”!南航取消昨晚飞伊朗航班,多国航班宣布避开两伊领空

    下一篇

    最新通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山火已致27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