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CRO全球峰会进行时 共话“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9 13:29

    1月9日,由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办,商道纵横承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20CRO全球峰会暨首席责任官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会议以“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为主题,探讨了当下炙手可热的三大议题:“直通未来·ESG信息披露”“无废城市&可持续生活”“精准扶贫&乡村振兴”。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方琛    

    1月9日,由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办,商道纵横承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20CRO全球峰会暨首席责任官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公使衔参赞崔凯楠(Kunal Khatri),商道纵横共同创办人兼董事长、Calvert基金创始人施伟恩,每日经济新闻执行总经理冯明及相关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共聚峰会,探讨“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

    (峰会现场 图片来源:商道纵横供图)

    商道纵横总经理郭沛源表示,今年CRO峰会的三大议题——“直通未来·ESG信息披露”“无废城市&可持续生活”“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在当下发展中炙手可热。每日经济新闻执行总经理冯明在致辞中说到:“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一直是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的重点。2020年,我们将持续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传播社会责任理念和优秀企业案例,助力商业美好未来。”

    峰会邀请了相关行业企业高管、相关领域专家,共同聚焦商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的可持续实践,带来专业领域的洞察、分析,共同探讨在2020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ESG信息披露、无废城市、乡村振兴的政策趋势及企业在当中可能遇到的机遇与挑战,助力商业与社会环境发展互惠共赢。

    “绿色先锋”助力绿色金融发展 携手应对气候挑战

    “联合国说2020年是应对气候挑战最好的时机。我们希望通过生物多样性的峰会和英国举行的气候变化峰会,共同携手应对在金融领域发生的绿色变革。”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公使衔参赞崔凯楠(Kunal Khatri)在致辞中说到。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公使衔参赞崔凯楠(Kunal Khatri)致辞 图片来源:商道纵横供图)

    英国在30年前发起“绿色先锋”倡议,助力解决气候方面的问题。2019年,英国定下到2050年实现零碳目标,并在金融方面与伦敦证交所的上市公司合作,帮助企业进行碳排放和ESG报告。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公使衔参赞崔凯楠(Kunal Khatri)表示:“希望通过中英的合作加速在这个领域的合作,也希望未来几年,更好地促进绿色金融的发展,希望通过更好地设计和推广金融产品,能够更好地促进绿色产业的发展。包括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帮助我们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全球性问题加剧 CSR助力企业社会责任运营建设

    近年来,商业全球化不断发展,全球性的问题对跨国公司的运营和发展影响加剧。全球气温上升、生态恶化、企业运营等问题也是企业运营框架中的不利因素。

    (商道纵横共同创办人兼董事长、Calvert基金创始人施伟恩致辞 图片来源:商道纵横供图)

    资本市场对ESG、CSR相关方面的讨论升级,是各个国家和地区对相关问题的重视和期待通过实践去解决问题的反映。如果企业要获得成功,就要直面这些问题,而CSR在这个方面给公司提供了很多激励和指导。

    商道纵横共同创办人兼董事长、Calvert基金创始人施伟恩表示,“企业应该承担起他们的社会责任,越来越多的赋予他们的运营以价值,吸引人才、发展人才,并且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之中给予不断地支持,这是公司应尽的责任。”“我们要有适当的领袖、适当的领军企业帮助我们分享他们最好的实践、最好的做法,这样做会进一步推动商业的价值、企业的价值。”

    聚焦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 助力商业美好未来

    (每日经济新闻执行总经理冯明致辞 图片来源:商道纵横供图)

    在可持续理念的强势发展下,我们生活的城市环境和接触的商业生态都在不断变化。作为中国领先的财经全媒体,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一直是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的重点。每日经济新闻执行总经理冯明表示,“2020年,我们将持续关注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传播社会责任理念和优秀企业案例,助力商业美好未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三大议题外,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商道纵横提供技术支持的2020“首席责任官”获选企业名单将在会上发布。此外,“2020年520社会责任日项目”“2020年CSR十大趋势”等重磅内容也将于会上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软件板块集体走强 银之杰、先进数通等多只个股涨停

    下一篇

    不管风吹浪打,科技股,还是科技股!最强板块龙头创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