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2019年12月CPI同比上涨4.5%,PPI同比下降0.5%;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93关口;阿联酋:海湾地区原油供应正常,分析人士称美伊局势对市场影响趋于缓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9 09: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2019年12月CPI同比上涨4.5%,PPI同比下降0.5%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5%。其中,城市上涨4.2%,农村上涨5.3%;食品价格上涨17.4%,非食品价格上涨1.3%;消费品价格上涨6.4%,服务价格上涨1.2%。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持平。2019年全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上涨2.9%。

    2019年12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5%,环比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3%,环比持平。2019年全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年下降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7%。

    2丨2019年12月猪肉价格上涨97% 影响CPI上涨约2.3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5%。12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2.9%,影响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3.82个百分点。食品中,畜肉类价格上涨66.4%,影响CPI上涨约2.94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上涨97.0%,影响CPI上涨约2.34个百分点。

    3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93关口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93关口,创去年8月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92关口,一度升至6.9180。

    4丨北向资金净流入逾30亿元

    北向资金早盘大幅净流入,截止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逾3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4.8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11亿元。A股三大股指涨幅扩大,深成指涨1.38%,创业板指涨1.74%,沪指涨0.86%。金融科技、区块链板块持续拉涨,银之杰、先进数通涨停。

    5丨胡润发布中国500强民企榜单:阿里第一 腾讯第二

    1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显示,阿里巴巴以3.8万亿市值位列第一,腾讯以2.9万亿市值位列第二,平安保险以1.5万亿市值位列第三。根据报告,“2019胡润中国500强”的上榜门槛为140亿元,上榜企业总市值36万亿元,相当于中国2018年GDP的四成,平均市值710亿元。

    6丨阿联酋:海湾地区原油供应正常 分析人士称美伊局势对市场影响趋于缓和

    央视新闻9日消息,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8日说,尽管海湾地区局势趋紧,但目前原油供应仍然维持正常。马兹鲁伊表示,如果美国和伊朗冲突加剧,导致本地区原油供应受到影响,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有能力填补供应缺口。他还说,欧佩克将在今年3月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举行会议时共同“评估形势”。阿联酋是欧佩克成员中第三大产油国,日产量超过300万桶。中东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轮美伊交锋对市场的影响正在趋向缓和。

    7丨美众议院将审议议案限制特朗普政府对伊军事行动

    人民日报9日消息,美东时间8日下午,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发布声明,称众议院将继续推进一项涉战争权力议案,以限制特朗普政府对伊朗的军事行动。据该声明,这项议案当天晚间将被提交给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当地时间9日将被提交给众议院全院审议。这项议案要求特朗普政府在30天内停止对伊朗的军事敌对行动,除非相关行动得到国会授权,例如正式宣战。

    更多阅读:

    两年前她还是浙江女首富,如今被罚10年市场禁入,旗下公司200多亿市值蒸发

    昨天,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开发布会叫屈:我不该被逮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文化首创 音悦华东

    下一篇

    腾讯张小龙:考虑提高微信好友上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