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有新消息——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9 09:14

    昨晚美伊冲突局势有缓和迹象,刺激股市反弹,油价、金价回落,今天A股也会有反应。但我认为,短期不要掉以轻心,这种事情,可能仍然会有反复。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我们在文中说,创业板指数面临1900点整数关的严峻考验,这是一个重要的关口,压力比较大。要想突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文章发布不久,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又有新的消息。据报道,1月8日下午,深圳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召开,深圳市长陈如桂作政府工作报告部署2020年政府工作时提出:“争取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国际合作办学、药品和医疗器械审批、外汇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实施一批先行先试政策。”

    由此可见,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已经成为2020年深圳市政府的重要工作,今年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可能性较大,这也将有助于创业板继续向上拓展的空间。

    接下来,是全球关注的美伊冲突最新局势。去年,特朗普反复搅动全球资本市场神经,有一种说法是“一顿分析猛如虎,涨跌全看特朗普”。

    今年一开始,这种情况仍在继续。昨天,伊朗袭击伊拉克美军基地,导致油价、金价飙升,股市集体下跌。而昨晚,全世界都在等待特朗普的表态。终于,特朗普发话了。据报道,特朗普8日发表电视讲话说,无美方人员在伊朗对伊拉克军事基地的袭击中伤亡,美方将立即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

    特朗普在讲话中依然指责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有缺陷”,称伊核协议各方应彻底放弃原有协议、重新制定新的协议。他声称,他在担任美国总统期间将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特朗普同时呼吁其他北约国家更多参与中东事务。他说,目前美国已是世界第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不需要中东石油”,美国的战略优先事项已发生改变。

    特朗普的讲话,听上去底气十足,这也给昨晚的美股吃了定心丸。受此消息影响,道指上涨161.41点,以28745.09点报收,涨幅0.5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0.66点,以9129.24点报收,涨幅0.67%;标普500指数上涨15.87点,以3253.05点报收,涨幅0.49%。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都创出历史新高。

    此外,国际油价大跌,WTI 2月原油期货收跌3.09美元,跌幅4.93%,报59.61美元/桶;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收跌2.83美元,跌幅4.15%,报65.44美元/桶。同样,避险情绪回落,也导致国际金价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1美元,收于每盎司1560.2美元,跌幅为0.9%,较日内高点回落逾50美元。

    油价和金价,对于地缘局势的敏感程度绝对是最高的。不过这里要提醒一下,昨晚美伊冲突局势有缓和迹象,刺激股市反弹,油价、金价回落,今天A股也会有反应。但我认为,短期不要掉以轻心,这种事情,可能仍然会有反复。

    最后,看看昨日北向资金的交易情况。昨日沪股通净流入4.03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30.01亿元,其中京东方A被北向资金净买入超过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产Model 3现抢购潮,每天预订量超过1000辆

    下一篇

    高速费增加了?救护车为何不免通行费?交通部回应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