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北约秘书长和美国总统通话,特朗普呼吁北约更多地参与中东事务;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发生爆炸,暂无人员伤亡;近一个月914亿元资金借道ETF入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9 08:00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北约秘书长和美国总统通话 特朗普呼吁北约更多地参与中东事务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中东的局势发展进行了通话。据了解,特朗普在通话中要求北约更多地参与中东事务。斯托尔滕贝格和特朗普一致认为,北约可以为地区稳定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作出更大贡献。双方还同意在此问题上保持密切联系。

    2丨日经225指数开盘涨1.4%

    3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绿区发生爆炸 暂无人员伤亡

    据央视新闻援引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两枚火箭弹落在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附近,未造成人员伤亡。此前消息:当地时间1月8日夜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绿区方向发生两次爆炸,绿区附近居民听到了防空警报响起的声音,但目前尚不知道爆炸的具体地点。

    4丨公安部发出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预警:较往年有更大挑战

    记者8日从公安部获悉,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公安部分析了近五年春运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对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2020年春运前期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将高度叠加,道路客运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征,预计节后将在正月初五、初六以及元宵节后迎来客流高峰。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自驾出行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近五年春运期间,私家车肇事占比由2015年的53.1%逐年上升至2019年的69.4%。

    5丨摩根大通期货申请变更控股股东 首家外资控股期货公司或将出现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日,摩根大通期货向监管提交申请材料,拟申请变更控股股东。新的控股股东有可能就是摩根大通。而摩根大通方面表示:不予评论,暂时没有更多可告知的信息。如若摩根大通成为摩根大通期货的控股股东,也就意味着国内迎来了首家外资控股期货公司。目前,摩根大通期货的股权结构为:深圳市迈兰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占股50%、摩根大通占股49%、江苏威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占股1%。

    6丨化妆品新规将出台

    据第一财经获悉,《化妆品管理条例》将于近日出台。条例出台将导致行业整顿的加速,业内评估将有近2000家企业会因此倒下,整个化妆品市场将面临洗牌。

    7丨澳大利亚山火浓烟蔓延至南美洲

    据央视新闻,自2019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山火已经持续了四个月之久,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下属的遥感部门于当地时间7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大火造成的浓烟已经飘到了巴西南部地区。该部门称,通过卫星影像可以发现,澳大利亚大火烟霾一路飘洋过海来到巴西最南端的南里奥格兰德州。

    8丨近一个月914亿元资金借道ETF入市

    据证券日报报道,从2019年12月9日到2020年1月8日,公募市场上ETF产品的总规模从5469.55亿元增至6384.2亿元——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增加了914.65亿元,头部ETF产品具备规模和流动性的优势,这些产品的规模增长也最为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华泰柏瑞沪深300ETF,该产品在近一个月的规模增加了91.19亿元。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特朗普:不希望使用军队,美国准备好拥抱和平;载176人客机坠毁原因成谜,伊朗称不会将黑匣子交给波音;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发布会叫屈:我不该被逮捕

    特朗普发表讲话,对于伊朗,他准备这样做!美股全线拉升,黄金、石油瞬间凉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iPhone SE2渲染图曝光,外观神似iPhone 8,价格或为399美元

    下一篇

    有的销售占比过半 有的仅拿50万元订单 多家上市公司回应“特斯拉概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