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所有人:开年福利!针对文创企业的专场服务,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9 08:58

    “春风计划”是路演中心系列活动的一个分支,专为区市县中小微文创企业提供专业知识、创投培训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同时路演中心也将在“春风计划”活动专场向文创企业推介文创金融产品。

    每经编辑 杜毅    

    开年第一场活动来啦!明天,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以下简称“路演中心”)将在武侯区图书馆举办“春风计划“第一期活动。“春风计划”是路演中心系列活动的一个分支,专为区市县中小微文创企业提供专业知识、创投培训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同时路演中心也将在“春风计划”活动专场向文创企业推介文创金融产品。

    本次活动中,我们不仅请到了熟悉成都文创产业环境的投资大咖,还有擅长文创行业知识产权维护的资深律师带来经验分享,同时路演中心还会向文创企业介绍“文创通”贷款产品,切实为参会的文创企业带来福音!

    “春风计划”第一期落地“文创武侯”

    “春风计划”第一期活动得到了成都市武侯区的大力支持。武侯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汇聚了三国文化、诗竹雅韵、丝路沧桑、蜀锦繁华等丰厚传统文化资源。武侯区围绕“文创武侯”进行建设,四川国际文化人才港、成都城市音乐厅等投入运营,三国蜀汉城、梵木文创公园等加快推进…….本次活动,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分管领导也将出席,并作武侯区文创产业的推介。

    锦里夜景 图片来源:摄图网

    同时,活动还邀请到原力创投合伙人卢宇翔、泰和泰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廖怀学、成都银行锦城文创支行行长王欢、天府文投副总经理黄晓义等各行代表,围绕创投、知识产权保护、文创金融服务等主题,做相关演讲。活动最后还特设“文创通”项目一对一咨询服务。“文创通”是路演中心依托的一款文创企业贷款产品,主要支持符合条件的成都市中小微文创企业。

    原力创投创始合伙人卢宇翔:成都可以创造一些新的行业

    今年1月3日,在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创业天府·菁蓉年汇”活动上,原力创投斩获了“2019年菁蓉创投之星”大奖。

    明天活动,原力创投创始合伙人卢宇翔将来到现场,为大家做“初创企业如何才有机会获得风投机构的投资“的主题演讲。

    原力创投创始合伙人卢宇翔图片来源:本人提供

    原力创投是服务于互联网早期创业项目的投资管理公司,2016年于成都成立,是天象产业集团下设的产业基金。目前,天象产业集团已运营了超过8万平米的空间及创业社区,原力创投管理蛋壳、燃点、原力燃点3只基金。截止目前,原力创投总计投资企业10家,其中成都企业9家。项目多来源于空间孵化企业,真正实现了“空间+投资”的理念。

    卢宇翔不仅是原力创投创始合伙人,也是NEXT创业空间创始人和四川省创业导师。他2015年创业并创办NEXT创业空间,2016年创办原力创投,主导了对DreambigCareer、伊思情感、奇影动漫、月蚀动漫等项目的投资,现主要投资泛娱乐、原创内容、IP、教育、工具类等方面的项目。

    “成都的创业项目,第一偏研发、偏产品、偏内容产业;第二,技术导向型项目比较多一些;第三,成都新经济项目比较多。”卢宇翔在回答每经路演(微信号:tsfinance)关于成都创业项目特点问题时说到。

    “成都的很多创业者都比较实在,都会把东西先做出来,再考虑融资,这是蛮大的一个优势,投资人比较喜欢。“卢宇翔告诉每经路演(微信号:tsfinance),”但是项目估值比较低,成都风投也比较少,项目不太容易找到投资人。”

    每经路演(微信号:tsfinance)问及从创投角度对成都的发展建议,卢宇翔表示:“核心是专注!成都人口基数比较大,成都人的娱乐基因也比较强,而且成都技术型人才、研发型人才、产品型人才比较多,所以应该结合自己的优势产业,专注去做有优势的项目,例如文创、内容产业相关等。”

    “成都的新产业、新文创、新行业、新元素,我觉得这个就是成都的机会,成都可以创造一些新的行业。”卢宇翔表示。那么具体的机会在哪里?卢宇翔会把这个答案留到活动现场。

    廖怀学律师:“科技+文创”融合发展是未来数字文创产业发展的主旋律

    以5G为基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以及区块链技术对文化产业产生了深刻影响,我国数字文化产业可能会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据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产业研究基地研究调查显示,2018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规模达7423亿元,相比2017年6364.5亿元增长了16.6%。其中,以网络新闻媒体、网络游戏和网络视频为三大支柱的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占比达85%。

    加大知识产权保护是目前以及未来数字文创产业发展的持续发展方向。本次活动,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廖怀学律师将做“中国数字文创产业的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的主题演讲。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廖怀学律师图片来源:本人提供

    廖律师先后获得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学士、知识产权法硕士。曾就职于腾讯公司,自工作以来一直深耕互联网科技、传媒娱乐、文化体育产业、电子商务领域法律事务,长期关注互联网知识产权及不正当竞争。廖律师现为多家知名互联网科技及文化娱乐公司提供法律服务,包括腾讯集团、NBA中国、阿里巴巴集团盒马鲜生、微信支付、腾讯视频、四川出版集团、言几又文化、域上和美集团、成都商报社等等,并多次接受《人民日报》等媒体专访。

    “知识产权纠纷,对于文创企业而言,算是法律风险中比较大的一个类别。因为文创类企业的核心资产是文化创意,一旦发生纠纷,核心业务将可能受到较大影响。”廖律师告诉每经路演(微信号:tsfinance),“活动现场会讨论文创企业面临主要的知识产权纠纷以及应对措施。”

    活动议程


    特约撰稿 吴佳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文创炼金室|获千万级投资 成都文创企业2020年开门红

    下一篇

    2019年12月CPI恐继续反弹 全年物价结构性上涨明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