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机上170名乘客可能全部遇难;伊朗驻华大使回应:若美国回击,伊朗报复将是“决定性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8 12:5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伊朗驻华大使回应:若美国回击,伊朗报复将是“决定性的”

    8日上午,在美军基地遭到袭击后,人民日报海外网联系到伊朗驻华大使馆,对该事件进行相关采访。当记者询问对方,如果美国针对此次袭击实施报复行动,伊朗将有何反应。伊朗驻华大使表示,“伊朗的报复将是关键性的(crucial)。”记者进一步反问,何谓“关键性的”,对方换了一个单词表达,即“决定性的”(decisive)。

    2丨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机上170名乘客可能全部遇难

    央视新闻8日报道,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消息,一架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机上载有170名乘客,飞机型号为波音737,起飞后很快坠毁。初步报告称由于技术问题导致坠机。伊朗紧急医疗事故负责人表示,已派出了救援人员和救生队以及消防员;现场火势强劲,消防员试图控制,但因火势太大无法进行救护,所有乘客可能全部遇难。

    3丨俄议员:普京访叙意在表明支持叙政府

    新华社8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访问,并同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举行会晤。这是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普京首次访问大马士革。俄议员说,普京此次访问意在表明俄罗斯始终支持叙利亚政府。

    4丨中信资本:对麦当劳中国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将积极参与股份竞标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1月8日,针对中信股份拟出让持有的麦当劳中国公司部分股权及相对应的债权一事,麦当劳中国另一主要股东中信资本对记者回应称,中信资本对麦当劳中国继续保持增长充满信心,会积极参与此次股份竞标。

    5丨绿地控股董事长张玉良:考虑拆分消费板块业务单独上市

    据中证网,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1月8日在媒体交流会上透露,绿地控股可能会拆分消费业务板块单独上市,但目前尚没有具体时间表。目前绿地控股形成了“房地产、基建两大主业并驾齐驱,金融、消费、健康、科创等协同产业双向赋能”的经营格局。

    6丨国内首款工业大麻啤酒云南上市

    据云南网,1月6日,由云南瑾晔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国内首款工业大麻啤酒——HEMPER“绿色精灵”听装啤酒正式上市,开创了国内工业大麻啤酒先河。云南瑾晔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尹家国表示,公司将加速转化相关科技成果,以工业大麻衍生出来的各类实体项目将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进行全球销售。

    更多阅读:

    “逃跑大作战”揭秘时间到?日产前董事长戈恩今天将开记者会

    坠机、袭击、踩踏、地震……过去24小时伊朗频登头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IT企业信雅达加码炒股:主业不振并购遇坑,靠投资收益支撑业绩

    下一篇

    波音:已知晓737客机在伊朗坠毁事件 正在收集信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