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0首只爆款基金来了!明星基金经理“带货”赶超李佳琦!募集不到半天,卖掉177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8 13:22

    2020首只爆款基金来了!市场上有消息称,这只基金募集不到半天,已经卖掉了超177亿。而这一次,又是明星基金经理在“带货”。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绩优基金经理“带货”实力不输李佳琦——今日(1月8日),交银内核驱动混合正式发售,首次募集规模上限60亿元,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截至上午10点,这只基金已经募集了177亿。其中,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渠道募集均超过70亿。

    记者注意到,2019年偏股基金赚钱效益叠加大盘震荡上行,权益基金销售走俏,尤其是一些明星基金经理凭借良好的业绩口碑所发的新基金。比如去年12月,包揽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前三的“黑马”基金经理刘格菘,其新基金发行,半天不到就被一抢而光,发行首日吸金过百亿。

    那么,新年的首只“爆款基金”为什么会如此受资金青睐?

    明星基金经理挂帅

    今日,交银内核驱动混合正式发售,开售不久就有渠道消息称,该基金上午十点就卖了177亿元。因为这只基金募集规模上限为60亿元,启动比例配售已是“板上钉钉”。

    公开资料显示,这只基金在 2019年11月21日拿到监管“准生证”,新年初始即进入产品发行通道,募集时间原定为1月8日~1月23日,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 60%~95%。

    那么这只基金为何会受到这么多资金的关注呢?

    据悉,这只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是杨浩,是一位金牛奖傍身的明星基金经理。其目前管理两只产品,规模合计58.33亿。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截至1月7日,杨浩管理的交银施罗德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近三年斩获85.8%净值涨幅,在1906只同类基金中排在第38位;近一年的基金收益率为46.58%,高于同期同类平均。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该基金规模增至16.63亿元。

    其管理的另一只交银新生活力近三年收获111.98%的业绩涨幅,跻身同类产品第十名;近一年收益率59.88%,大幅跑赢同类基金34.99%的平均收益。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该基金规模达41.7亿元。

    从其投资风格上看,杨浩的风格偏重于成长股,尤其偏爱中小创。翻看去年三季报,交银新生活力前十大重仓股中配置了中公教育、三七互娱、广联达3只中小创股,另外半数都是创业板股票,如芒果超媒、华测检测、欣旺达等。

    不过记者注意到,其在管的两只基金重仓股票重复率颇高,10只中占有8席——两只基金都配置了中公教育、芒果超媒、三七互娱、华测检测、欣旺达、美亚柏科、广联达、汇顶科技。

    权益基金发行市场火热

    在业内人士看来,权益基金销售颇佳,一方面说明目前让投资者信得过的基金经理和产品不多;另一方面也能看出是市场情绪面的回暖。

    诚如上述分析人士所言,去年权益市场令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

    Wind数据显示,去年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47.35%,更有5只“翻倍基”,分别是刘格菘管理的3只广发双擎升级、广发创新升级、广发多元新兴,2019年净值涨幅分别为121.69%、110.37%、106.58%;另外两只分属于华安基金和银华基金。

    而去年的一波“基金热”也推升了新基金的发行。Wind数据显示,去年新成立基金的发行份额为1.44万亿元,较2018年的9049.66亿元增加59.39%。从发行数量来看,去年共有1761只(A、C份额分开计算)基金成立,同比增加35.88%。

    受市场行情鼓舞,2019年多只爆款基金相继面市,首募规模无不体现了明星基金经理的“带货”实力。

    比如,刘格菘管理的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基金首日认购规模超过300亿元;投研老将傅鹏博挂帅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首募金额破700亿元,最终确认比例为7.03%;任相栋掌舵的兴全合泰混合,发售当日认购金额接近500亿元,最终配售比例为12.12%。

    截至发稿,新年首只爆款基金仍在募集中。最终这只基金的配售比例会是多少,拭目以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波音:已知晓737客机在伊朗坠毁事件 正在收集信息

    下一篇

    58同城、安居客发布MAX用户战略,三大维度升级用户找房服务体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