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农业农村部:预计春节期间猪肉供需总体平稳;最高检依法对赵正永、陈国强决定逮捕;伊朗外长:自卫行动已经结束,不寻求战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8 11: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农业农村部:预计春节期间猪肉供需总体平稳

    中国农村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1月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监测,2019年8月至11月份,全国生猪出栏量环比持续下降,12月份止降回升,环比大幅增长14.1%,有效缓和了猪肉供应紧张的局面。

    从消费监测数据看,12月份集贸市场猪肉零售交易量环比增长了11.7%。供应增速高于消费需求增速,猪肉供需矛盾有所缓解。另外,12月份出栏肥猪的重量明显增加,表明目前压栏的大猪偏多,春节前这些大猪都将逐步出栏。加上商业储备、政府储备和进口增加的猪肉都会陆续投放。预计春节期间的猪肉供需总体是平稳的。

    2丨最高检依法对赵正永、陈国强决定逮捕

    陕西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陈国强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陈国强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赵正永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丨中国传媒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翔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对中国传媒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蔡翔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联合审查调查。

    4丨官方回应大连黑导游逼游客掏钱拒还:已启动调查

    针对网上出现“大连黑导游逼游客掏钱拒退还”视频一事,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7日深夜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大连市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专案组,联合相关部门启动调查。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出,因视频提供调查信息有限,专案组欢迎广大网友和知情人员提供更多有价值信息协助调查。非常感谢广大网民的监督、支持。大连市对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绝不姑息,坚决一查到底、依法严惩。

    5丨美国联邦航空局:禁止美民用飞机在伊朗、伊拉克等地上空飞行

    据海外网,美国联邦航空局官方推特发布消息称,考虑到“军事活动增加以及有识别错误的可能性存在”,禁止美国民用飞机在伊朗、伊拉克、波斯湾和阿曼湾上空飞行。

    6丨伊朗外长:自卫行动已经结束,不寻求战争

    据中国日报网消息,伊朗外长称,伊朗采取了自卫措施并且已经结束,不寻求事态升级或战争,但是将捍卫自己的利益不受侵犯。 ​​​​

    更多阅读:

    数千人逃难,5亿动物死亡、尸体堆积如山:澳大利亚这场山火为何越烧越大?

    智联:38城平均月薪8829元,网友:把马云马化腾也平均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宝马携黑科技亮相2020CES 正与三星合作研发5G技术

    下一篇

    视频丨38城平均月薪8829元 你有没有拖后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