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火箭弹袭击

    环球时报、央视新闻 2020-01-08 07:30

    据俄罗斯卫星网最新消息,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火箭弹袭击。 法新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8日早晨,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至少9枚火箭弹袭击。

    报道介绍,该基地位于伊拉克西部,是美国和联军部队的基地。

    央视新闻援引外媒,一名驻伊美军高级消息人士称,今天早些时候,伊拉克多个地点都发射了导弹,称这是伊朗对美军的一系列攻击。

    阿萨德空军基地建于上世纪80年代,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后将其接管,这里一度是美军在伊拉克西部最大的军事基地。2011年12月,美军正式将其交还给伊拉克安全部队。然而,美军2014年又以打击极端组织的名义,再次在此部署兵力。

    伊朗Press TV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证实以数十枚导弹袭击美国在伊拉克的阿萨德空军基地。法新社称,这一袭击是伊拉克亲伊朗势力对美军杀死苏莱曼尼将军的“回应”。

    上一篇

    现货黄金短线跳涨

    下一篇

    抽屉柜倾倒压死男童 宜家赔偿4600万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