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房企销售成绩单火热出炉 龙光地产权益占比超95%居内房首位

    2020-01-07 18:53

    伴随新的一年到来,上市房企2019年销售成绩单开始火热出炉。截至1月6日,沪深两市及港股市场共有22家房企公布了去年全年销售业绩,合计实现销售额4.53万亿元,同比增长19.5%,销售规模创历史新高。

    但多数房企或仍要面临“增收不增利”的局面,未来的营收增长滞后与销售增速。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2019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TOP100房企销售金额权益比从2016年的85%、2018年的80%进一步下降至2019年的75%左右,连续三年出现持续下滑。

    从往年数据可以发现,如果把房企的流量销售规模排名与其营收、归母净利润等指标排名进行对比,部分房企的财务指标极不对称,高流量销售排名下的低营收、低利润现象屡见不鲜。相反,一部分房企的销售权益比例越高,其对未来的营收及利润锁定能力越强。

    根据克而瑞榜单数据可以推算,在TOP50房企中,2019年销售金额权益比超90%的房企数量仅10家,包括中国恒大(03333.HK)、中国海外(00688.HK)、绿地控股(600606.SH)及龙光地产(03380.HK)等房企。

    这也进一步印证,较高的销售权益占比是房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中国海外及龙光地产的盈利能力在行业一直表现抢眼。

    1月6日,龙光地产发布业绩公告,2019年全年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约人民币960.2亿元,其中归属公司的权益销售额915.2亿元,超额完成全年850亿元的权益销售目标。

    以此计算,龙光地产2019年销售金额权益占比达到95.3%,在内房股中位居首位,在沪深两市及港股房企中亦稳居前列。

    超额完成年度销售任务进一步巩固了龙光地产的行业地位。在克而瑞、中指院等多家机构发布的2019年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中,龙光地产权益销售金额排名稳居房企第24位,进一步逼近行业TOP20梯队。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至2018年,龙光地产是内房股中净资产收益率(ROE)连续六年超过20%的房企。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概念股走强 业内称VR整体仍被低估

    下一篇

    2019年快递成绩单出炉:业务量630亿件 同比增2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