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北向资金12月净流入创新高;NBA篮网队老板蔡崇信:归化球员不能解决中国篮球的根本问题;中国地震局:国内地震自动速报平均用时111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7 18:5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据新华社,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为了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条例》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工资清偿责任、细化重点领域治理措施、强化监管手段等方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了规定。

    2丨北向资金12月净流入创新高

    香港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沪深港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南向港股通成交总额为2441.15亿港元,净流入413.49亿港元,分别按月上升约10%及39%。北向沪股通及深股通成交总额达8271.49亿人民币,净流入729.94亿人民币。北向净流入按月上升近21%,并创单月最大净流入额记录。

    3丨四川路桥:控股股东今日增持2200万股 拟继续增持

    四川路桥(600039.SH)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铁投集团当日通过集中竞价系统增持2200万股,增持金额为7556万元,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0.61%;并计划在本次增持后的十二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择机增持公司股票,拟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包含此次已增持数量),且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四川路桥今日大涨逾3%。

    4丨NBA篮网队老板蔡崇信:归化球员不能解决中国篮球的根本问题

    1月7日,正在三亚参加“2019马云乡村教师奖”的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NBA篮网队老板蔡崇信在谈及中国男篮的发展时表示,“关键不在归化,归化不能解决根本问题”,“根本的问题是要让年轻人、小孩子踊跃参与(篮球运动),把基数做大。”蔡崇信说。

    5丨中国地震局:国内地震自动速报平均用时111秒

    据中新网,7日,在2020年全国地震局长会议上,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中国地震速报时效和精度不断提升,国内地震正式速报平均用时572秒,比2018年减少88秒;自动速报平均用时111秒,比2018年减少22秒;自动速报震级平均偏差0.21级,相比2018年精度提高22%。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19年快递成绩单出炉:业务量630亿件 同比增24%

    下一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