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产特斯拉Model 3正式交付,腾讯成最大赢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7 19:11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1月7日,特斯拉国产Model 3正式向社会车主交付,特斯拉CEO马斯克现身上海超级工厂,亲自向车主代表交车。在交付仪式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继续践行承诺,深耕中国市场,为推动中国智慧交通发展做出贡献。”与此同时,中国制造Model Y项目也正式启动。

    启信宝数据显示,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的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已经为46.7亿元人民币。同时,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已经过13轮融资,获得了腾讯、高盛集团等注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74亿美元。2010年6月29日特斯拉实现IPO。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并非腾讯投资的唯一一家电动车企。数据显示,除特斯拉之外,在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方中,也能看到腾讯的身影。

    有分析认为,随着造车新势力的兴起,以腾讯、阿里、美团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均选择向新势力造车企业注资,并形成了多足鼎立的竞争格局。如,腾讯投资了特斯拉、蔚来汽车和威马汽车,阿里巴巴投资了小鹏汽车,美团和字节跳动则投资了理想汽车。

    总体来看,与国内新势力造车企业相比,特斯拉在融资方面相对更具优势。有观点认为,在国产Model 3交付之后,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中的竞争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届时,腾讯或将成为进军造车领域的互联网企业中的最大赢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网红”百万医疗险套路太多,监管要出手整顿了!

    下一篇

    国产特斯拉在上海正式交付,周产量将达3000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