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银保监会:保险公司不得随意停售在售短期健康险

    2020-01-07 14:25

    中证网消息,近日,银保监会人身险部向各人身保险公司、各财产保险公司,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发《关于规范短期健康保险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通知对短期健康保险范围、产品设计、续保、停售、定价等方面进行规范。

    通知指出,保险公司开发的短期健康保险产品应当在保险条款中对保险期间、保险责任、除外责任、保费缴纳方式、等待期设置、宽限期设置、保险金额、免赔额、赔付比例、理赔条件、退保约定等进行清晰、明确、无歧义的表述。通知要求,保险公司不得随意停售在售的短期健康保险产品,侵害保险消费者权益。通知明确,保险公司将短期健康险开发设计成主险产品的,不得强制要求保险消费者在购买主险产品的同时,必须购买该公司其他产品。

    上一篇

    印尼苏门答腊岛北部附近发生6.3级左右地震

    下一篇

    与不法商人抱团谋利,搞权钱交易!长城资产原总裁助理桑自国被“双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