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红经济概念股持续活跃 星期六再度涨停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7 14:02

    星期六今日盘中再度拉升,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盘中网红经济概念股持续活跃,星期六、黑芝麻、搜于特等纷纷大幅拉升。

    在网红概念股中,星期六涨幅最大,从“双12”至今已有2倍多的涨幅,成为板块龙头,在此期间,股东高管披露了集体减持计划都没有让热度降下来。

    值得注意的是,星期六今日盘中再度拉升涨停,股价创出25.85元历史新高(前复权)。

    记者查阅启信宝后了解到,星期六的大股东深圳市星期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广州琢石成长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的股东,后者又是杭州微念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东, 而杭州微念科技有限公司则是网红李子柒背后的运营公司。

    网红经济并不是什么热词,事实上,如涵赴美上市时就被称为“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但上市后经历了股价暴跌,市值缩水一度超过70%,目前有所回升。业内人士认为,头部网红可遇不可求,目前其盈利模式较为单一,通过网红流量吸引力,依托电商实现规模变现。

    随着5G时代到来,网红经济或迎来爆发期。对此,有证券表示,5G时代MCN打开内容和营销领域天花板,加速了流量和内容变现,拓展了内容、版权和平台的商业边界,MCN到流媒体主播时代,其逐步发展和成熟是产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当下是持续验证模式和变现的好时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4点 | 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不得选用境外教材;报告称上海支付月薪超9600元 排名全国首位;河北省政府:2020年要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下一篇

    视频丨跟着马云老师跳操,燃烧你的卡路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