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环球度假区首个合作餐饮品牌为何是肯德基?资本纽带起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7 13:30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游乐园里的食物难吃又昂贵一直是个痛点,即将在2021年开业的北京环球度假区正在试图解决这个问题。

    1月7日,在位于北京前门的中国第一家肯德基门店中,北京环球度假区与百胜中国(YUMC,NY)宣布即将展开一项为期八年的合作,其中包括肯德基旗下轻食餐厅KPRO将入驻北京环球度假区。

    记者注意到,2017年,肯德基正式推出主打轻食的KPRO餐厅,目前国内共在北京、上海、杭州三个城市开设五家门店。本次合作开启后,肯德基KPRO也成为了北京环球度假区首个官宣的合作餐饮品牌。

    在这一合作背后,资本的纽带似乎发挥了不小的作用。肯德基品牌在北京的经营实体股东名单除了百胜中国之外,亦存在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旅集团”)的身影。而首旅集团恰恰也是北京环球度假区经营实体最大的股东。

    北京环球度假区属于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由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寰文化)和康卡斯特NBC环球下属业务板块——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共同成立。当前,首寰文化在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持股70%,而首旅集团则以50%的持股比例为首寰文化的控股股东。因此,首旅集团便以35% 的持股比例,成为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

    首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白凡表示,首旅集团不仅是(北京环球)度假区的股东,也是肯德基的股东,2021年开园后,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兼具有世界水准和中国特色,并为城市副中心、北京市和京津冀带来经济效益。

    北京环球度假区工作人员亦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度假区目前总共公布了四个官方合作伙伴,除百胜中国外,还包括可口可乐、蒙牛、阿里巴巴,未来会陆续公布入驻园区的其他餐饮品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要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下一篇

    2019的“难”会持续到2020?叮咚买菜CEO梁昌霖:前置仓可盈利 生鲜电商正逢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