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前瞻布局长期专注,汇添富消费投资业绩持续领跑

    2020-01-06 18:39

    2019年消费板块迎来了一轮波澜壮阔的结构性行情,众多消费主题基金表现不俗。在消费领域具有投研底蕴的汇添富基金更是大获丰收,旗下消费类基金整体业绩亮眼,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回报。

    老牌消费主题基金——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短中长期业绩全面领先:2019全年涨幅超70%,同类排名前3,近2年、3年、4年、5年、6年及成立以来的业绩全部位居同类领先地位。

    其中,近5年回报超过240%,不仅在消费行业偏股型基金中排名领先,更是在全市场所有偏股主动型基金中位居榜首。此外,汇添富价值创造、汇添富文体娱乐、汇添富新兴消费等多只消费类基金2019年涨幅也全部都超过50%

    长期专注,消费投资业绩持续领跑

    作为国内投资大消费的先行者,汇添富自成立以来就长期专注并深耕于大消费板块,形成了横跨国内国外市场、兼具主动被动投资的“立体化”产品布局,为投资者把握消费行业投资机遇提供了全方位解决方案。而且,旗下各类型的消费基金投资业绩均持续领跑,在持有人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截至12月31日,由明星基金经理胡昕炜管理、主要投资于国内市场的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成立以来的累计回报已达373.40%,年化收益超过26%。

    这只老牌消费主题基金不仅短期业绩亮眼——2019年累计回报72.84%,同类排名前3;中长期表现更是惊人——近2年、3年、4年、5年、6年及成立以来业绩全部位居同类领先。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汇添富消费行业近5年来累计回报超过240%,不仅在消费行业偏股型基金中排名首位,在全市场所有偏股主动型基金中同样位居榜首。

    持续领先的中长期业绩,不仅让这只消费主题基金在众多同类基金中脱颖而出,更是把汇添富在消费领域的深厚投研底蕴诠释得淋漓尽致。

    另一只成立于2018年,布局海外市场的汇添富全球消费(QDII)成立以来也是一路领跑。截至2019年12月30日,其年内涨幅达46.86%、成立以来回报44.64%,均位居同类领先。

    整体来看,汇添富旗下的消费系列基金,无论是历经市场考验的“老戏骨”,还是近年新发的“小鲜肉”,都为投资者创造了不俗的回报。

    坡长雪厚,选择优质赛道掘金长牛沃土

    巴菲特说过,人生就像滚雪球,最重要的是发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而消费行业正是这种可以提供“很长的坡、很厚的雪”的优质赛道。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永恒且持续的,因此大消费受经济波动的影响较弱,具有很长的生命周期。放眼全球,无论是美股还是A股,历史上的大牛股很多都出自于消费板块,堪称“长牛沃土”。

    在《投资者的未来》一书中,西格尔教授对1957-2003年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进行了数据分析,整理出1957-2003近50年间美国股市回报率最高的20只股票,这20家公司不仅成功穿越了多个经济周期,并且取得了942倍的平均投资回报。

    在这20家公司中,有11家来自快消品行业,6家来自医药行业,占比高达85%。

    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基金经理胡昕炜指出,“尽管消费股过去几年经历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但当前来看,相比于海外市场消费股的估值,A股同类型优秀公司的估值要低很多,尤其是考虑到A股消费品公司更高的内生成长速度、更大的增长潜力,这些公司的估值就显得更加便宜。”

    也正因如此,大消费也一直是外资青睐的板块。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31日,北上资金持股市值最高的前5大行业中,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位居前两名。

    底蕴深厚,选股专家消费投资优势尽显

    虽然2019年消费板块整体表现喜人,但板块内部的个股也出现了较大分化,而且这种结构化分层的现象仍在加剧。在这样的背景下,只有投研实力雄厚、选股能力突出的专业机构才能选出真正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公司,为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超额回报。

    凭借多年来的前瞻布局、长期专注和持续深耕,汇添富在消费领域积累了非常深厚的投研底蕴。目前汇添富管理着多只消费类基金,投资主题覆盖消费、医药、文体娱乐等各个细分领域,产品体系涵盖主动、被动各种类型,且各类型基金的长期业绩在同类产品中都处于领先地位。

    优秀业绩的背后,是汇添富一以贯之的长期投资理念。汇添富始终以深入的企业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挑选高质量的证券,把握市场脉络,做中长期投资布局,以获得持续稳定增长的较高的长期投资收益。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年锤炼,汇添富已形成业内具有特色的垂直一体化投研组织架构,始终坚持内部培养为主的模式,投研团队长期高度稳定,人才梯队建设完善。据了解,汇添富还对基金经理提出“三化”的要求,即“风格稳定化、业绩持续化、价值观正确化”,以此来打造基金业绩的坚实保障,汇添富消费行业基金经理胡昕炜正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我们对中国消费行业继续保持乐观态度。”胡昕炜指出,中国内需市场广阔,消费潜力巨大,伴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消费行业有望持续保持稳健增长。“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正处在一轮消费结构快速升级的大浪潮中,这为我们的投资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文/李周

    (商业资讯/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上海电气:拟分拆电气风电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下一篇

    中央储备冻猪肉1月9日再次竞价交易2万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