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支付宝年度账单终于来了!网友:我都不知道自己这么有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6 14:34

    每经编辑 徐豪    

    1月4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发文称,为了让大家过个愉快的周末,支付宝年度账单将在下周一发布。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支付宝

    1月6日周一一大早,支付宝2019年度账单如期而至。

    #支付宝年度账单#这一话题立刻上了热搜,在网上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7d6901d6?Expires=189391000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YskqG0kKv%2FA36N16pEP3yinZz8%3D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看着自己的账单,不少网友感叹,“我都不知道我自己这么有钱”,“我怎么花了这么多”。

    也有网友表示,“看得头疼,还是不看了”。

    95897c16?Expires=189391000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eHXKtJBOeRF6mZ4lGlWYqpVr74%3D

    80249331?Expires=189391000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FSpcuG2ADCkKZYu62a5FsknAE0%3D

    549b6027?Expires=189391000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2B6760UOax5J2gzrlACp0u387gg%3D

    e5d1ad3c?Expires=189391000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J8rOyh%2FkLRzjHjfKilPiBzU0tY%3D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输密码验证身份后才能看到账单

    快来和每经小编一起看看这一年你花了多少钱吧?

    第一步:打开支付宝APP,点击右下角的“我的”

    d6b71761?Expires=189391000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xCDe7e1dhrYttJxDbl1pGYOA9Y%3D

    第二步:在“我的”界面中点击“账单”

    第三步:在“账单”界面就能看到“你的2019年账单来了”

    d56ebbb1?Expires=189391000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pF%2F3ZR%2B9LtcbN1RejHab1hl%2BTQ%3D

    第四步:点击进入。输入密码验证身份以后,就可以进入自己的账单了。这意味着只有你自己才能看到支付宝账单,确保了隐私性。

    951288dc?Expires=189391000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Fagp7ZM2FnJ9eVPkwuS9ivcHT10%3D

    2018年支付宝账单首页是以消费小票的形式呈现,而2019年支付宝年度账单的首页则是以多彩的界面注明了“我和支付宝一起走过了XXXX天”。

    f5586bb7?Expires=189391000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jelWA3tzluMPWFsQi4Wr1A1CMqk%3D

    第二页会告诉你2019年你通过支付宝在哪一项花费最多。2019年,小编在穿衣打扮上花的最多,支付宝针对这一开支还配了一句话:“让自己好看,才能给这个世界点颜色看看。”

    67434dff?Expires=189391000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hjka9omxeAP3zOTv%2FwN7XKTdsU%3D

    在第三页,则显示了2019年自己光顾了多少个老板的生意,使用支付宝支付了多少次。小编平时较少使用支付宝,所以次数较少,你的次数是多少呢?

    fdc120fd?Expires=189391000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vrpy11duRZ4sMxfAFS9xsaGcX0%3D

    第四页则会显示,2019年你通过使用支付宝办事,少跑了多少趟。小编还清楚地记得,2019年自己有几次交通违章的罚单都是通过支付宝缴纳的。

    95b96b75?Expires=189391000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8ASp3HdVzQYRM3CWTTVC8pkDY6Q%3D

    第五页:你今年走了多少路,看这个就知道了。

    cdb8d707?Expires=189391000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TpM2Z1LQ5vXFdI%2BXNTjxwsN8k1M%3D

    第七页则告诉你,今年自己通过绿色出行等低碳方式累计减排了多少。

    公开资料显示,蚂蚁森林是支付宝客户端为首期“碳账户”设计的一款公益行动:用户通过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网上缴交通罚单、网络挂号、网络购票等行为,就会减少相应的碳排放量,可以用来在支付宝里养一棵虚拟的树。这棵树长大后,公益组织、环保企业等蚂蚁生态伙伴们,可以“买走”用户在蚂蚁森林里种植的虚拟“树”,而在现实某个地域种下一棵实体的树。

    目前,已有5亿人通过蚂蚁森林在荒漠化地区种下超过1.22亿棵树。

    74704656?Expires=189391000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n46o98MkS8Cl6bCeS0OQwdTCr8%3D

    第八页:2019年,有4个朋友帮我浇水收能量。

    ce1e7d09?Expires=189391000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IP5%2Fx%2FUeDCIolWUyCqs6FfWvZg%3D

    第九页则显示了你和大家一起集五福多少年了,“这年头不扫个福都不像过年”。

    faca287d?Expires=189391000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4gQTnF6BA1%2BzZtsb9HaeW5zhCbY%3D

    在第十页则显示了你2019年全年的总支出和年度关键词。

    6deb91fb?Expires=189391000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Jx6rtL1Pqq%2B7KZefO94AkrefUI%3D

    年度账单的最后一页,则是让自己选取一个关于2020年的美好愿望,小编选择了“日进斗金”,你呢?

    c5eda366?Expires=189391000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cgwE34Zo7cRBRTzZtDvViGYnEnU%3D

    没有排名

    失去了一个“炫富”的机会?

    支付宝年度账单一出,网上一片“我哪来这么多钱”的感慨声,不少网友纷纷在网上发文称“我挣到这么多了吗”,并晒出自己2019年全年总支出的账单。

    56cd9fe6?Expires=189391000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viXhO%2FnkH9iiZtkwpYgkZTOJIZk%3D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2b5b7a52?Expires=189391000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QtCVeiSJ5WbY%2FvXrTeyFdNB9YQ%3D

    4b675320?Expires=189391000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UzQYFifgop7dAiW5iprXuIl%2B54%3D

    d2696e57?Expires=189391000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sOMI4Q15RPhmfSdCYzxH0U%2B0z0%3D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网友“博卿”去年花了254.7万,她感慨:“我花了那么多吗?是不是多打了个零!

    打开她的账单发现,转账和红包就有162万,居家生活23万,吃吃喝喝10.6万,休闲娱乐9.2万,穿衣打扮3.76万,交通出行6.9万......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支付宝年度账单很特别,相比2018年更加克制,不再展示支付宝账单的花费排名。没有排名,有网友表示,这是不是也失去了一个“炫富”的机会呢?

    据新京报报道,蚂蚁金服方面人士表示,今年支付宝年账单没有总消费的概念,全部调整为总支出,会比去年增加投资理财、金融保险、人情往来、公益慈善、转账充值这几个版块,因此大家看到的年度总支出金额预计会比较高。支付宝不是只有花钱,其实是在帮大家管钱。

    打开你的账单,来说说今年你花了多少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为解决任正非提过的难题,深圳出手了:3年新改扩建30所高中,增加6万学位!

    下一篇

    视频丨美媒:波音737Max客机又发现新致命缺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