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我国55.6万个建制村提前一年实现直接通邮;特朗普:美军不会离开伊拉克,除非伊拉克偿还数十亿美元军费;男子8888靓号欠28元被销号重装需19.2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6 10: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我国55.6万个建制村实现直接通邮!提前一年完成目标

    据国是直通车,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6日表示,2019年,中央部署的55.6万个建制村直接通邮任务提前一年完成,现在农村地区快递网点超过3万个、公共取送点6.3万个,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96.6%。

    2丨特朗普:若伊拉克要求美军撤走,将对其实施制裁

    人民日报6日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表示,如果伊拉克要求美军从伊拉克撤军,美国将对伊拉克进行“前所未见的制裁”,伊拉克还需要偿付美军基地建设费用和军队维护费用。当天,特朗普从佛罗里达州返回华盛顿,他在空军一号专机上表示,“如果他们(伊拉克)要求我们撤军,以不友好的方式,我们会对他们进行前所未见的制裁。”特朗普表示,如果伊拉克“撕毁”美军驻扎的协议,伊拉克需要赔付美军过去多年在伊拉克驻扎的费用。“我们在伊拉克有很棒、很贵的空军基地,花费数十亿美元建造。如果伊拉克不偿付这些,我们不会离开。”5日早些时候伊拉克议会通过决议要求美军从伊拉克撤军。

    3丨埃尔多安:土耳其正在付出“很大努力”缓和美伊之间紧张关系

    新华社6日消息,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4日宣布与土耳其断交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日晚宣布,土方正在逐渐向利比亚派兵以支持其合法政府,他同时呼吁各方管控地区紧张态势避免局势失控。埃尔多安当晚在伊斯坦布尔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土耳其频道采访时说:“我们的士兵在陆续启程。”他说,土军的职责是“确保停火,而非战斗”,土方将给予利比亚合法政府支持,土军将在利比亚设立行动中心并开展协调行动。谈及美国和伊朗对立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问题,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正在付出“很大努力”缓和美伊之间紧张关系,他呼吁美伊双方保持冷静,在局势失控前予以管控,避免冲突持续升级。

    4丨美媒:波音737Max客机又发现新致命缺陷

    人民日报6日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1月5日报道,就在波音公司努力将波音737 Max型号客机重新飞向蓝天之际,该型客机上发现的新问题已远超两起致命空难中的软件问题。波音公司和监管机构仔细检查了该型客机的各个方面,发现了新的潜在设计缺陷。据波音公司一名高级工程师透露,应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要求,波音公司去年12月进行了一次内部审计,发现的最紧迫问题是波音737Max尾部的电线问题,这是一个新发现问题。波音公司正在研究飞机尾部的两束关键线路是否靠得太近,这可能会导致短路。波音公司高级工程师说,一旦电线短路,如果飞行员没有意识到问题所在并迅速采取措施,飞机可能会俯冲并坠毁。

    5丨科威特与卡塔尔签署天然气供应协议

    新华社6日消息,科威特石油大臣哈立德·法迪勒与到访的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萨阿德·卡比5日在科威特城签署协议,从2022年开始,卡塔尔将在15年内每年向科威特提供约300万吨液化天然气,以满足科威特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

    6丨男子8888靓号欠28元被销号重装需19.2万

    华商报5日报道,杨先生10年前办了一个尾号8888的靓号,每月消费500元,消费满3年。3年后,杨先生的这个号码就开始用几十元的套餐。去年12月,杨先生发现该号停机。杨先生去联通营业厅咨询,工作人员说,该号码2019年4月11日已经注销了,现在要复装的话得把欠费结清,按照现行的靓号资费重新执行,当时是欠了28元,因为2019年4月11销号,到10月11日半年时间已过。工作人员告诉杨先生,现在尾号8888的靓号资费标准是每月消费800元,消费20年,也就是累计消费19.2万元。

    更多阅读:

    A股人物画像:八成股民40岁以下 九成高管亚健康

    2020首只顶格申购100%中签的新股来了,甚至有望中七八签!今日打新京沪高铁,网友:中签送高铁票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媒:波音737Max客机又发现新致命缺陷

    下一篇

    锂电池概念股走强 板块大涨2.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