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法美领导人就中东地区紧张局势通电话;美伊紧张局势继续发酵,现货黄金涨幅一度超2%;全国首场区块链技术能力测试(初级)推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6 07:5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爆炸 疑为针对美国使馆的火箭弹袭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5日晚间10点35分左右,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数次爆炸,整个城区从南到北都有人反映听到了爆炸声,绿区附近居民听到了防空警报响起的声音。阿拉伯卫星电视台(AlArabiya)的社交媒体账号称,有目击者看到火箭弹射向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

    2丨法美领导人就中东地区紧张局势通电话

    据新华社消息,法国总统府5日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中东地区紧张局势进行了电话沟通。公报说,马克龙向特朗普表达了法国对伊拉克和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关切。马克龙表示,法国希望与地区和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共同努力,缓解中东地区紧张局势。马克龙说,国际联盟应在充分尊重伊拉克主权的前提下,把继续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为首要任务,以保障伊拉克安全和地区稳定。

    3丨首席经济学家预言2020: 经济回暖可期 看好A股表现

    据上海证券报,上周末,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院长、上海市政府参事盛松成在2020年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目前我国经济运行正出现积极信号。与会的各大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也一致认为,多个经济指标表明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一轮回暖。在此背景下,他们普遍看好今年A股的表现。

    4丨银行股年内解禁规模近2000亿元

    据中国证券报,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共有12家上市银行面临解禁,共计283.37亿股,以1月3日收盘价计,整体解禁规模接近2000亿元。整体来看,全年解禁高峰将出现在12月,邮储银行上市部分首发股份以及北京银行定增股份将面临解禁,解禁股份数量高达102.9亿股。有市场人士指出,解禁尤其是巨额减持往往对市值产生压力,但并不意味着解禁后将马上减持。加之银行股目前已经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因此解禁压力对个股的影响各不相同。

    5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发生多辆汽车相撞事故致5死60伤,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道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周日清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收费公路上发生多辆汽车相撞事故,宾夕法尼亚州收费公路发言人在推特上说,车祸涉及一辆旅游巴士、两辆拖车和客车。目前证实有5人死亡,至少有60人受伤住院。中国驻纽约总领馆表示,总领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正与美国警方、医院等部门核实事故情况,并派员紧急赶赴事发地进一步了解情况,为可能涉及的中国公民提供协助。目前尚未有中国公民在该起严重交通事故中伤亡的报道。

    6丨全国首场区块链技术能力测试(初级)推出

    据科技日报,记者从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了解到,全国首次区块链技术能力测试(初级)日前在上海举行,约30名考生参加了测试。通过考试的考生可获得中国电子学会颁发的专业技术能力证书,以证明具备进入区块链领域的初级专业技术知识。

    7丨美伊紧张局势继续发酵,现货黄金涨幅一度超2%,创2013年3月以来新高

    1月6日,美伊紧张局势继续发酵,亚市早盘,现货黄金涨幅一度超2%,创2013年3月以来新高。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不再限制离心机数量。

    8丨日经225指数跌逾1%

    日经225指数1月6日(周一)开盘下跌370.12点,跌幅1.56%。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伊朗敲定退出伊核协议新方案,海湾地区股指大跌;2020年央行工作会议:继续稳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已排除SARS病原

    突发!伊朗宣布撤回伊核协议承诺,将不对浓缩铀提炼做任何限制!海湾股市大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法美领导人就中东地区紧张局势通电话

    下一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经开始逐步向利比亚派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