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周车市盘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5 21:58

    5款新车上市 SUV产品依然被看好

    受跨年影响,上周上市新车仅有5款,且均为年度改款和“特别版”车型。

    2019年我国汽车市场持续下行,车企业绩压力巨大。各车企通过在现有车型基础上增加一些车内配置,从而推出“特别版车型”,不仅可以降低车型价格门槛,同时还可以丰富车系产品阵营,以单个车系的销量带动品牌整体销量的提升,并起到为品牌宣传的作用。

    通过上周上市新车不难发现,SUV产品依然被看好。尽管此前曾有业内人士预计SUV细分市场即将触碰“天花板”,但随着我国汽车市场整体从增量竞争转变为存量竞争,SUV细分市场的饱和度仍旧低于轿车市场。这也是上市新车中,SUV车型占比较高的原因之一。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保守预计,2019年12月,我国乘用车零售销量或将出现4%的同比下滑,基本符合预期。

    对此,有观点认为,2019年12月国内汽车的批发走势有望走强甚至持平于2018年12月走势,但12月末企业仍需要稳健,并考虑2020年开门红效应的重要性。

    每经记者 毕媛媛 甄素静 赵成 刘洋 每经编辑 张弩 胡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哈尔滨农商行4000万股三度叫卖 持有者已成失信被执行人

    下一篇

    汽贸公司也有融资担保牌照? 发证机关:涉嫌伪造,未颁发许可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