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国家药监局提示:不存在“械字号面膜”,药妆面膜也属违法宣称行为;央视动漫集团在京揭牌成立;国泰君安:今年下半年货币政策空间将会更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5 19:0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泰君安:今年下半年货币政策空间将会更大

    国泰君安宏观团队认为,总体来看,2020年下半年货币政策空间将会更大。从时点看,上半年在通胀制约下,降息空间或为1次;下半年,在通胀中枢回落叠加经济不确定性加大的背景下,降息空间或达2次;此外,结合资管新规的执行情况,2020年下半年或需降准(包括定向降准)1次。

    2丨央视动漫集团在京揭牌成立

    据央视新闻,2020年1月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央视动漫集团在京正式揭牌成立。据介绍,央视动漫集团将重点发力短视频和动画电影,围绕核心IP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开发新产品,拓展新渠道,探索新业态,构建总台动漫全媒体传播新格局。

    3丨国家药监局提示:不存在“械字号面膜”,药妆面膜也属违法宣称行为

    近几年,消费者在接受了医疗美容之后,往往还会被推荐使用一款和面膜类似的产品,用来做术后修复。而这类产品在一些电商平台上被冠以“械字号面膜”进行销售。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提示称,不存在所谓的“械字号面膜”,所谓“械字号面膜”,其实是医用敷料,属于医疗器械范畴。根据规定,医用敷料命名不得含有“美容”、“保健”等宣称词语,不得含有夸大适用范围或者其他具有误导性、欺骗性的内容,医疗器械产品也不能以“面膜”作为其名称。

    此外,按照化妆品管理的“妆字号面膜”,也不得宣称具有医疗作用,一些面膜类化妆品,将产品宣称为“医学护肤品”、“药妆”产品等,属于明示或者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均是违法宣称行为。

    4丨湖北通报法官刑拘取保后仍审案:两院长免职,7人受处分

    据汉川市新闻网,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政府新闻办1月4日发布情况通报:近期,网民反映“汉川市人民法院分水法庭原庭长胡敬中被刑拘取保候审后仍参与审案”,有关部门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完结。胡敬中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汉川市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孝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学伟免职,调离法院系统,给予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汉川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忠东免职,给予警告、记过处分。涉及汉川市人民法院、公安局其他7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

    更多阅读:

    镁刻盘点|2020年楼市怎么走?专家:将呈现五大趋势

    敲警钟!一条微信可以成为内幕交易证据,语音也不例外!罚款惩戒可能是过去的十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敲警钟!一条微信可以成为内幕交易证据,语音也不例外!罚款惩戒可能是过去的十倍!

    下一篇

    “福袋”商品不喜欢?这里的商场又推新服务:当场卖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