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8年来首超波音,空客成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美国70多个城市爆发大规模反战示威游行;埃及最古老金字塔将正式重启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5 16:5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8年来首超“老对手”波音 空客成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

    中新网5日消息,据《欧洲时报》报道,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2019年共交付863架客机,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击败”老对手美国波音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据路透社报道,空中客车公司2019年共交付客机863架,而波音自2019年1月至11月仅交付345架飞机,不到2018年同期的一半,处于十年来最差表现。因此,波音2019年飞机的交付量应远落后于空客。2018年全年,波音交付的飞机数量是806架,而空客是800架。

    2丨美国70多个城市爆发大规模反战示威游行

    央视新闻5日消息,当地时间1月4日下午,美国70多个城市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据路透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成群的抗议者走上华盛顿和美国其他城市的街道,抗议特朗普政府对伊朗指挥官苏莱马尼的袭击,以及向中东增兵数千人的决定。在华盛顿特区,抗议者挤满了白宫对面的拉斐特公园,手中举着“停止轰炸伊拉克”“不要对伊朗进行战争或制裁!美国撤离中东!”的标语。

    3丨埃及最古老金字塔将正式重启开放

    新华视点5日消息,埃及文物部门近日宣布,拥有4650年历史的阶梯金字塔将于今年第一季度重新向公众开放。

    4丨美国军方确认:美军在肯尼亚基地受到恐怖袭击

    环球网5日消息,美国ABC新闻网刚刚消息称,美国军方确认,美军在肯尼亚的基地发生“恐怖袭击”。索马里极端主义组织“青年党”5日袭击了美国和肯尼亚军事人员使用的,位于肯尼亚沿海地区拉穆的一个军事基地。据“今日俄罗斯”(RT)的最新消息,肯尼亚军方表示,至少4名袭击者被杀。

    5丨被美军杀害的苏莱马尼遗体运回伊朗,成千上万民众为其送行

    环球网消息,路透社5日援引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视台(IRIB)报道称,在美军空袭中丧生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苏莱马尼的遗体已于5日被运抵伊朗西南城市阿瓦士市。目前,该市成千上万民众走上街头参加纪念仪式,为其送行。

    6丨公告汇总

    城地股份:拟发行不超12亿元可转债。
    东方铁塔:中标1.35亿元南方电网项目。
    德展健康:终止收购金城医药25.05%股份。
    世龙实业:新世界投资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梦网集团:与中国移动子公司咪咕音乐签订视频彩铃业务合作协议。
    日出东方:资管计划存延期或无法全额收回风险,涉及本金5000万元。

    更多阅读:

    重磅利空?三大牛市特征加持,A股周一见!

    连续25年福建第一!这个地级市要迈入GDP万亿俱乐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研究人员研发出结直肠癌早期筛查新方法

    下一篇

    亚玛顿:2019年开始逐步放量向特斯拉提供太阳能瓦片玻璃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