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头雾水!高速通行费低至1元?车主行驶高速后出现8笔扣费通知

    央视网 2020-01-05 15:34

    自今年1月1日零时起,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撤站并网,车主们开始享受一张ETC卡通行全国高速公路的便利,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也陆续出现。在广西,一些近几天上过高速公路的朋友,都收到了许多看不懂的扣费通知,有的高速公路通行费扣费低至1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由于许多车主新办的ETC绑定的是银行卡,在上了高速后收到了多笔通行费扣费通知。比如有车主从南宁东到古辣收费站往来后,收到了8笔扣费通知。这些扣费金额最多的是12元,最少的是1.12元,让很多车主一头雾水。

    今年以前,高速公路通行费都是一次性汇总收费,如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小额扣费方式呢?记者在ETC助手官方公众号看到,原来自2020年1月1日0时起,全国高速公路陆续调整计费方式,全网系统从“一次性汇总收费模式”切换为通过ETC 门架实行分段计费模式。这样一来,车主们通行高速公路后,将会收到多条扣费通知,汇总扣费金额保持一致,不会重复扣费。虽然如此,说到这种计费方式,车主们有不同的看法。

    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私家车车主 戴先生:以前你知道扣多少钱啊,现在你不懂,你得算,我也没空去算这个东西,有时候你扣多扣少,我都不关注的。比如说你多扣2块钱我也不懂。

    记者注意到,除了分段收费的问题,有部分车辆通过通道的时候,系统没有识别成功,被迫倒车出去重新识别。

    高速收费站负责人介绍,ETC系统运行还需要磨合调整,收费站已经加派人手,调试系统,保障ETC通道的畅通。全国联网后,人工收费系统程序增多,需要联网核实车辆行程信息,也会出现车辆过站时间较长的问题。目前,通过人工通道的车主只能耐心排队,等候通过。

    来源:央视网

    上一篇

    2019年我国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下一篇

    发红包了!万德斯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