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最新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报告:长三角大幅领先,成渝地区潜力大;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司令:已做好充分准备对美国进行报复;美政府下属机构网站突遭黑客攻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5 13: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最新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报告:长三角大幅领先,成渝地区潜力大

    澎湃新闻5日消息,1月4日, 2019中国城市科技创新发展报告在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新年论坛上发布。在我国289个城市的科技创新指数排名中,北京位列第一,但南方尤其是东南沿海城市的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强于北方。在全国19个城市群中,长三角城市群的创新发展水平与内部发展均衡程度都大幅领先其他城市群。同时,成渝城市群创新环境潜力巨大,被视作将带动中国创新能力进一步发展的新增长极。

    2丨摩根士丹利邢自强:2030年中国三分之一为纯电动车,特斯拉入华看中未来市场

    据第一财经,在今天的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上,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解释了从投资角度中国对外依然有吸引力的原因。尽管三星关闭了在惠州的工厂,但三星在中国大举投入半导体工厂。而特斯拉愿意进入中国也是因为看中了中国巨大的车市潜力。

    3丨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司令:已做好充分准备对美国进行报复

    央视新闻5日消息,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1月4日晚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司令阿里·雷扎·坦吉西里(Ali Reza Tangsiri)向外界表示,伊朗已做好充分准备,迫不及待地想报复敌人。他表示:“敌人错误地认为,通过彻底消除苏莱马尼,就能够消除扎根在整个地区狂热的革命运动。”“我们已经准备好,迫不及待地要对这种罪行背后的犯罪者进行严厉的报复。”

    4丨美国政府下属机构网站突遭黑客攻击:“伊朗革命卫队拳打特朗普”上网站首页

    环球网5日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援引一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话称,当地时间4日晚,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正在监控美国政府出版局(GPO)运营的联邦图书馆计划(FDLP)网站遭到明显黑客攻击一事。当晚,一张“伊朗革命卫队拳打特朗普”的图片上了网站首页。美国政府出版局首席公共关系官也证实了此事,并表示该网站目前已处于离线脱机状态。

    5丨墨西哥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05日12时40分在墨西哥(北纬16.30度,西经94.50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更多阅读:

    创造中国足球历史!武磊今晨攻破巴萨球门,这5万A股股东激动了...

    两个美军基地遭多枚火箭弹袭击!害怕被征兵,美国青年把兵役登记局网站刷瘫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这家支付公司被查,涉案92亿,号称覆盖3.4亿用户

    下一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司令:已做好充分准备对美国进行报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