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2020年省级两会今起拉开大幕,各地年度成绩单将亮相;人民币占全球外储比例创新高;特朗普警告伊朗:如果报复美国,将对52处伊朗地点进行打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5 08: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2020年省级两会今起拉开大幕,各地年度成绩单将亮相

    据中新网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今日召开。从今天起,全国31省份的省级两会都将陆续开幕。记者注意到,在1月10日至15日期间,是2020年省级地方两会召开的密集期,超过半数省份的省级人代会都将于这段时间开幕。其中,北京、湖北、广西、黑龙江、安徽等省份均将于1月12日开会。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这一时间节点上,各地将晒出怎样的经济社会“成绩单”,又要如何确定新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值得瞩目。

    2丨IMF最新数据:人民币占全球外储比例创新高

    据人民日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各经济体央行持有的外汇储备中,人民币资产占比升至2.01%,创IMF自2016年10月报告人民币储备资产以来最高水平。据IMF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官方外汇储备货币构成季度数据,在全球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中,人民币外汇储备资产约合2196.2亿美元,占比由第二季度的1.97%升至2.01%,在全球主要外汇储备货币中超过了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和加拿大元。

    3丨暴雪蓝色预警!陕西山西河南河北内蒙古等地今日有大到暴雪

    中央气象台1月5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月5日08时至6日08时,陕西东北部和秦岭山区、山西中南部和西北部、河南北部、河北西南部、内蒙古河套地区以及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10~12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一般有5~9厘米,局地12厘米以上。

    4丨特朗普警告伊朗:如果报复美国,将对52处伊朗重要地点进行打击

    据海外网消息,3日,美军空袭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少将苏莱马尼身亡,随后伊朗强硬表态称要报复,紧张局势迅速升级。当地时间4日,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发文警告伊朗称,如果伊朗打击任何美国人或者美国资产,美军就将对已瞄准的52处伊朗重要地点展开打击。

    5丨美国为首的联军确认:火箭弹袭击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但无美军伤亡

    据环球网援引外媒消息,美国为首的的联军确认,4日有火箭弹袭击了位于巴格达和巴拉德的有美军驻扎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附近,但炮击没有造成美国军事人员的伤亡。

    6丨利比亚首都一军事学院遭空袭,造成28名学生死亡、18人受伤

    据新华社,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方4日发表声明说,利首都的黎波里一军事学院当晚遭空袭,造成28名学生死亡、18人受伤。

    更多阅读:

    国内最优秀大学的毕业生们都去哪了?最大雇主是这家公司

    吃饭记得开发票!因为你可能获得20万,甚至50万元大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吃饭记得开发票!因为你可能获得20万,甚至50万元大奖

    下一篇

    “您装修我返钱”?房没装成业主还要还贷 ,这家公司多个门店已跑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