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丨王毅同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伊朗不急于作出回应;沪深300ETF近一周净流入50.1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4 20:53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王毅同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

    据央视新闻,1月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扎里夫通报了伊方对伊朗将领遭袭事件的立场。扎里夫强烈谴责美方的粗暴行径,表示美方所为势将产生严重后果。伊朗已就此向联合国秘书长致函,希望中方能为防止地区紧张局势升级发挥重要作用。王毅表示,美方的军事冒险行为,违背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将加剧地区局势的紧张动荡。中方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军事手段没有出路,极限施压更行不通。中方敦促美方不要滥用武力,通过对话寻求问题的解决。中方将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为维护中东海湾地区和平安全发挥建设性作用。

    2丨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伊朗不急于作出回应

    据央视新闻援引伊朗法尔斯新闻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4日,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阿博法兹尔·谢卡奇向外界表示:“美国人必须知道伊朗不会急于作出回应。”他补充说,我们有耐心考虑并制订计划,以严厉应对美国的这种恐怖行动。

    3丨沪深300ETF近一周净流入50.14亿元

    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3日,A股市场震荡上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2.62%和4.13%,A股ETF几乎全线上涨。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A股ETF份额总体增加20.71亿份,资金净流入约39.21亿元,其中沪深300ETF净流入50.14亿元。

    4丨澳大利亚新疗法有助于修复心肌损伤

    据新华社,与心肌梗死有关的心肌损伤一直是心脏病治疗领域的一大难题。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动物实验显示一种蛋白质疗法有助于修复这种心肌损伤。

    更多阅读:

    A股体检报告丨造血功能强大了,新陈代谢加速了,但还有点缺钙,血糖还比较低

    银联和微信联手了!扫码支付又有大变动,商家笑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王毅同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

    下一篇

    波音余波未了,被老对手击败!8年了,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易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