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银保监会: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广东:禁止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者最高罚5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4 19:53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银保监会:银行保险机构要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银行保险机构要健全与直接融资发展相适应的服务体系,运用多种方式为直接融资提供配套支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有效发挥理财、保险、信托等产品的直接融资功能,培育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改善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大力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各类健康和养老保险业务,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鼓励各类合格投资机构参与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

    银行保险机构要落实“房住不炒”的定位,严格执行房地产金融监管要求,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抑制居民杠杆率过快增长,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加大对脱离主业盲目扩张、高负债经营企业风险的排查监测。

    扩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的中长期贷款投放。鼓励保险资金通过市场化方式投资产业基金,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的支持力度。

    2丨广东:禁止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者最高罚5万

    据羊城派客户端报道,1月3日,广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禁止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通告》,指出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性、危害性,明确管理责任,声明禁止行为和法律后果,公布举报途径及处理方式。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消防救援机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对建筑的管理使用单位或者住宅区的物业服务企业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3丨警方通报西安女教师校内重伤身亡案

    @西安经开公安 微博公告:1月2日21时许,西安市第六十六中学校内发生一起刑事案件,致该校女教师周某某受重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接警后,我局迅速处警,经警方初步侦查,嫌疑人为该校在校学生。案发后,西安市公安局迅速抽调刑侦局、经开分局相关警力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侦破工作。目前,案件正在全力侦办中。

    4丨空客成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8年来首超波音

    据央视财经援引路透社报道,空客公司2019年共交付863架客机。这是空客公司自2011年以来首次“击败”老对手波音,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虽然报道中并未提到波音2019年全年飞机交付的数量,但报道指出,波音去年1月至11月仅交付345架飞机,不到2018年同期的一半,可想而知,波音2019年飞机的交付量远落后于空客。

    5丨韩国最大纯互联网银行2020年底IPO 腾讯为其第二大股东

    1月3日,韩国最大纯互联网银行Kakao Bank联席首席执行官李勇宇对媒体表示,该公司计划于2020年底前在韩国IPO。公开资料显示,KakaoBank是由韩国投资控股公司和互联网公司Kakao推出的韩国互联网银行,由韩国投资金融控股公司、国民银行、易趣等9家公司作为股东参股,资本金为3千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36亿元),其中,腾讯为其第二大股东。

    6丨获奖论文失关键数据,致实验结果无法复现!美诺奖得主公开道歉

    据海外网报道,2018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美国科学家弗朗西斯·阿诺德,日前被爆出最新研究有瑕疵,无法重现论文中的实验成果,1月2日她宣布撤回该篇论文并公开致歉。

    更多阅读:

    15天12个板,这只股凭“网红”概念涨疯!别的公司却在澄清:我不想红

    银联和微信联手了!扫码支付又有大变动,商家笑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体检报告丨造血功能强大了,新陈代谢加速了,但还有点缺钙,血糖还比较低

    下一篇

    伊朗武装部官员:不急于回应美国,耐心考虑制订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