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测算称2027年印度人口数量将超中国;利比亚“国民军”最高指挥官宣布总动员:应对外国军队;食药监局:药妆面膜属违法宣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4 18:00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土耳其欲出兵利比亚,利“国民军”最高指挥官宣布总动员:应对外国军队!

    据环球时报援引俄罗斯卫星网1月4日消息称,利比亚“国民军”最高指挥官哈利法·哈夫塔尔宣布总动员应对外国军队。哈夫塔尔在视频讲话中表示,“今天我们宣布圣战并全面动员。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不管是军人还是平民都将获得武器。

    2丨2027年印度人口数量将超中国 2020年首日印度新生儿数量全球第一

    据央视财经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2020年1月1日当天,全球共有39万2千零78名婴儿出生,其中印度出生的婴儿占总数的17%,这使得印度成为当天新生儿数量最多的国家。据测算,到2027年左右,印度人口数量将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

    3丨食药监局:不存在“械字号面膜” 药妆面膜属违法宣称

    近日,国家食药监局特别提醒,警惕面膜消费陷阱,并指出不存在“械字号面膜”的概念,医疗器械产品也不能以“面膜”作为其名称,而那些将产品宣称为“医学护肤品”、“药妆”产品等,属于明示或者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均是违法宣称行为。

    4丨车险监管再升级 十公司被约谈

    据上证报报道,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半个月前,银保监会财险部与人保、平安、太保、国寿、中华、大地、阳光、太平、天安、华安等10家财险公司开展车险集体监管谈话。此次集体监管谈话的内容主要有两部分。一是通报近期车险主要监管举措及市场运行情况。二是定调2020年车险监管走向。

    5丨银保监会叶燕斐:中国要以ESG构建金融市场核心竞争力

    据新京报报道,1月4日,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巡视员叶燕斐在2020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要通过ESG构建金融市场核心竞争力。要建立起行业的ESG标准,培育ESG评价机构,丰富ESG金融产品,促进ESG投融资。“全球有16万亿负利率资产,他们投向什么地方去?他们的投资偏好是ESG方面的偏好。如果ESG标准做得好,就会有大量投资机会引向中国,中国又有机会把大量投资投到国外去,中国可能会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中心”。

    6丨天汽模:公司为特斯拉部分车型提供了模具产品

    天汽模在互动平台表示,特斯拉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公司为其部分车型提供了模具产品。

    更多阅读:

    车险监管再升级!十公司被约谈,触红线的或被叫停全国业务半年

    “我不是,我没有”,多家公司澄清“网红概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我不是,我没有”,多家公司澄清“网红概念”

    下一篇

    骆惠宁任香港中联办主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