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国内首笔条码支付互联互通业务已落地,网联拔得转接清算头筹;中基协公布第三十三批疑似失联私募名单;价值1.8亿元毕加索名画被撕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4 12:56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务院参事夏斌:结构性改革政策才能使经济行稳而致远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在1月4日上午举行的2020年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国务院参事夏斌发表了演讲。他指出,强调稳经济,绝不能只是简单局限于货币财政的总量政策,而必须同时实行结构性改革政策,加快健全各项社会兜底的政策改革,同时精确精准“拆弹”,逐步暴露和释放金融风险,这样才能使中国经济和社会真正能够行稳而致远。

    2丨国内首笔条码支付互联互通业务已落地,网联拔得转接清算头筹

    据上证报消息,日前,有媒体报道,中国银联与腾讯旗下财付通公司近日已就条码支付互联互通达成合作。记者获悉,事实上,国内首笔条码支付互联互通业务四天前已经在宁波落地。12月30日,在人民银行科技司的牵头下,国内首笔条码支付互联互通业务在试点城市宁波落地。网联拔得转接清算头筹,交易双方为账户方“平安付”和收单方“乐刷”。

    3丨中基协公布第三十三批疑似失联私募名单:良卓资产挪用资金、国汇鼎盛“二进宫”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3日公布了失联私募机构最新情况及公示第三十三批疑似失联的私募名单。公告中,中基协称近期在自律核查工作中发现35家新增疑似失联私募基金管理人,并提示疑似失联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及时登录Ambers系统办理相关待办任务并按要求提供签章材料,5个工作日内未办理相关待办任务并按要求提供签章材料的,将认定为“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在私募基金管理人分类信息公示页面进行公示,并在私募基金管理人“机构诚信信息”栏目标识。

    4丨价值1.8亿元毕加索名画被一名男子撕毁

    据央视财经消息,近日,毕加索名画被撕一事引发关注。事情发生在伦敦的泰特现代美术馆,一名男子把一幅价值2千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亿元的画作撕毁。被毁的画作名为《女子半身像》,是毕加索在1944年创作的,原型是毕加索的情人朵拉·玛尔。目前,这名撕毁画作的20岁男子已经被警方逮捕,并以刑事毁坏罪被起诉。美术馆方面已经把这幅名画撤下,并请专业人士对损失进行评估。

    5丨香港海洋公园宣布2020年员工冻薪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修例风波之下访港旅客大跌。香港海洋公园3日表示,公园于2019年下半年的入境旅行团和自由行游人数按年大挫逾六成,公园将取消员工2020年薪酬调整,并鼓励员工申请自愿无薪假期或提早退休,即“冻薪”。公园预计旅游业整体难望在短期反弹。

    更多阅读:

    每经热评|一份有“温度”的执行意见:最高法出台《善意文明执行意见》

    揭秘本周“聪明钱”|主力资金强势大逆转;“牛市风向标”赢来抢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多家公司业绩预告报喜

    下一篇

    比特大陆法定代表人不足三月换了两次 吴忌寒卸任刘路遥上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