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新华社财经观察:2020年全球股市有望继续上行;三部门部署进一步加强食盐专营管理工作;内蒙古115名干部因生态环境问题被追责问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4 10:5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新华社财经观察:2020年全球股市有望继续上行

    据新华社,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世界经济逐渐企稳,2020年全球股市有望继续上行。虽然美股仍有上涨空间,但日本、欧洲及新兴经济体股市可能表现更佳。美银美林报告说,随着宏观经济企稳,新兴经济体和欧洲市场2020年可能出现更多上行空间,将使美股黯然失色。贝莱德资产管理公司也表示,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使美股前景不明,公司看好日本和新兴经济体证券市场。

    2丨三部门部署进一步加强食盐专营管理工作

    日前,工信部、发改委、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食盐专营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强食盐专业化监管,完善食盐定点企业资质管理,规范食盐定点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保证合格加碘食盐供应,落实食盐储备和应急管理,规范食盐电子商务,加大食盐相关政策宣传力度。

    3丨机构:1月大量限售股解禁对市场影响有限

    据中国证券报,Wind数据显示,按1月3日股价计算,2020年1月份两市共有187家公司限售股开始解禁流通,解禁市值合计为7010.04亿元,高于2019年12月水平及2019年月均水平,也高于2020年其他各月水平。机构人士认为,解禁不等于减持,减持意愿与行情及估值高低有关,减持额大小与短期涨跌关系不大,1月大量解禁对市场影响有限。

    4丨内蒙古115名干部因生态环境问题被追责问责

    据新华社,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日前通报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2018年,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内蒙古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针对草原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专项督察,并向内蒙古自治区进行了情况反馈。之后,自治区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了初步核实和审查调查,根据查明的事实,依据有关规定对115名干部进行了追责问责,其中厅级干部16人,处级干部40人,科级及以下干部59人。

    5丨深圳:到2025年新增公办普高学位近10万个

    据新华社,为着力解决公办普通高中学位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到2025年,深圳市将新增公办普高学位近10万个,公办普高录取率达56%以上。这是记者从日前公布的《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20-2025年)》了解到的。根据方案,深圳市还将建成6至7所公办中职或综合高中,并推动在深圳的“飞地”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职业教育园区,共计新增中职学位3.4万个以上,力争为学生打造多渠道的升学“立交桥”。

    更多阅读:

    刚刚,中央新“画”了一个双城经济圈!这段4分30秒的新闻,影响重大!

    早财经丨美军空袭杀死伊朗将军后,道指跌逾200点,黄金石油大涨;A股投资者99%是散户,近8成股民月入不足5K;贵州茅台遭北向资金净卖出14.8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一份有“温度”的执行意见:最高法出台《善意文明执行意见》

    下一篇

    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