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美军向中东增兵3000多,特朗普称“阻止了一场战争”;国航员工微博内容涉及旅客信息,已被停飞处分;铁路春运售票开始以来累计售票超3亿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4 07:54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美军向中东增兵3000多,特朗普称“阻止了一场战争”

    据人民日报消息,在美军空袭杀死伊朗将军苏莱曼尼后,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3日在电视上讲话说,是他下令发起对伊朗将军苏莱曼尼的空袭。他说,苏莱曼尼此前策划“对美国进行迫在眉睫的险恶攻击”。“我们采取的行动是阻止一场战争,而不是开启一场战争。”特朗普说,美国没有想推翻伊朗政府。同时他表示,如果美国人生命受到威胁,他“已经做好准备进行所有必要的行动”。

    美联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军向中东增派了约3000兵力,这些部队来自于北卡罗来纳州的第82空降师。此前已有700多名第82空降师的士兵于本周早些时候部署到了科威特。目前,大约有5200名美军驻扎在伊拉克。

    2丨联合国秘书长:世界不能再经历另一场海湾战争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月3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由于伊朗高级别指挥官在伊拉克遭袭,他对近期在海湾地区升级的冲突感到深切担忧。他表示,当前各方必须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世界不能再经历另一场在海湾地区的战争了。

    3丨国航员工微博内容涉及旅客信息,已被停飞处分

    据中国国际航空官方微博消息,接网友反映,有国航员工个人微博内容涉及旅客信息。经核查,涉事人员系国航一名乘务人员。该员工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国航数据管理相关规定。目前公司已对该员工做出停飞处分,后续将根据公司有关规定进一步严肃处理。

    4丨铁路春运售票开始以来累计售票超3亿张

    据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最新统计显示,自2019年12月12日铁路春运售票开始以来,截至2020年1月2日,已累计售票3.09亿张。2020年1月2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633.1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站售出1443.0万张。当日全国铁路售票总量、互联网售票量再创历史新高。

    5丨8年来空客首超波音,成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

    据央视新闻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空客公司2019年共交付863架客机。这是空客公司自2011年以来首次“击败”老对手波音,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虽然报道中并未提到波音2019年全年飞机交付的数量,但报道指出,波音去年1月至11月仅交付345架飞机,不到2018年同期的一半,可想而知,波音2019年飞机的交付量远落后于空客。2018年全年,波音交付的飞机数量是806架,而空客是800架。

    更多阅读:

    刚刚,中央新“画”了一个双城经济圈!这段4分30秒的新闻,影响重大!

    400亿规模P2P平台被立案侦查!创始人浙大毕业,曾在知名互联网公司任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军向中东增兵3000多 特朗普称“阻止了一场战争”

    下一篇

    人民日报:中国“朋友圈”越来越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