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国航回应员工泄露旅客信息事件:涉事员工已被停飞;2020年首场大范围雨雪即将到来,每个省都有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3 23:52

    1丨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

    据新华社消息,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应约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美方通报了对当前中东事态的立场。杨洁篪表示,中方对当前中东事态高度关切。中方一贯主张应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希望有关各方特别是美方保持克制,尽快回到通过对话寻求问题解决的轨道上来,推动紧张局势降温。双方还就中美关系交换了意见。

    2丨国航回应员工泄露旅客信息事件:涉事员工已被停飞

    中国国际航空在官方微博表示,接网友反映,有国航员工个人微博内容涉及旅客信息。经核查,涉事人员系国航一名乘务人员。该员工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国航数据管理相关规定。目前公司已对该员工做出停飞处分,后续将根据公司有关规定进一步严肃处理。国航对此事涉及的旅客表示最真诚的道歉。国航将进一完善旅客个人信息保护机制,严肃纪律,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3丨2020年首场大范围雨雪即将到来,每个省都有份

    据央视新闻微博消息,从周末开始,2020年首场大范围雨雪将拉开序幕,全国每个省份都会有雨或雪光顾!本次雨雪天气过程将持续至7日,累积降水量大,影响范围广,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部分地区积雪深度将达10厘米以上。

    4丨菲律宾批准转基因黄金大米上市:可直接用于食品、饲料或加工

    据澎湃新闻消息,近日,菲律宾批准了转基因黄金大米(GR2E)的上市,这也是亚洲国家首次批准黄金大米用于食用。黄金大米主要研发机构国际水稻研究所(International Rice Research Institute,IRRI)官网显示,菲律宾农业部2019年12月18日向黄金大米颁发了“直接用作食品、饲料或加工”(FFP)许可证。IRRI称,经过严格的生物安全评估,黄金大米被认定与传统水稻一样安全。近两年,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监管机构相继批准黄金大米可用于食用,不过这些国家并没有种植黄金大米的计划。

    5丨三星部分电容品种提价约10%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记者从多家分销商处获悉,目前,电容、电阻、电感的供货都相对紧张,产能最紧张的当属电感。价格方面,三星的部分电容品种提价约10%,另一个龙头——国巨也在持续提价。

    更多阅读:

    43人合谋操纵8只股票获利4亿元,当年举牌正虹科技的知名“牛散”这次彻底栽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杨洁篪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

    下一篇

    激光设备生产商海目星冲刺科创板 2018年获政府补助占利润总额近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