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个交易日、套现约20亿!韵达股份遭大股东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3 19:02

    每经编辑 王丽娜

    2020年1月2日,韵达股份(002120.SZ)再次发布公告表示,2019年12月24日至31日,黄新华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约2055万股,占韵达股份总股本比例的0.92%,合计套现约6.16亿元。

    而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12 月 24 日,韵达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上海丰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桐庐韵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桐庐韵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合计减持韵达股份的股份 4452.56 万股,占总股本的 2.00%,套现约13.29亿元。

    上述公告称,韵达股份1月2日收到黄新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孙雪芬、宁波新海塑料实业有限公司出具的《韵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以下简称“《权益变动报告书》”),该次权益变动后,黄新华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启信宝数据显示,黄新华为宁波新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是韵达股份十大股东之一,同时其也是2016年韵达股份借壳的公司新海股份的老板。根据《权益变动报告书》,黄新华、孙雪芬为夫妻关系,黄俊俊为其之子,新海塑料系孙雪芬、黄俊俊所控制的企业。


    图片来源:《权益变动报告书》截图

    《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上述权益变动前,黄新华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约1.32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92%;该次权益变动后,其持有公司股份约1.11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4.9999956%,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图片来源:《权益变动报告书》截图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黄新华质押韵达股份的股份数量为5254万股,占韵达股份总股本比例为2.36%。

    上述报告显示,韵达股份(前身为宁波新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宁波新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上海罗颉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3063号),向上海罗颉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8.63亿股购买资产。黄新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孙雪芬和宁波新海塑料实业有限公司承诺:在本次交易完成后(自本次交易发行的股份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本人/本企业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截至《权益变动报告书》签署之日,黄新华及其一致行动人严格遵守上述承诺,已履行完毕。

    截至1月3日收盘,韵达股份股价报32.43元 ,单日跌幅1.52%。近5个交易日累计下跌0.06%。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5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