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放量跳空大涨 A股上升空间打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2 23:17

      昨日,2020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毫无意外地迎来大涨,沪指大涨35.08点,以3085.20点报收,涨幅为1.15%;深证成指大涨1.99%,创业板指大涨1.93%。同时,成交额明显放大,沪市成交3272亿元,深市成交4243.5亿元,两市成交合计7515.5亿元。

    然而,大家都在期盼牛市到来的同时,A股“股王”贵州茅台却遭遇大幅下跌,这与整个市场氛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贵州茅台究竟怎么了?

    市场焦点

    昨日,贵州茅台低开4.65%,这一表现让不少人吃惊。盘中一度大跌超过5%,最终收盘依然下跌4.48%。值得注意的是,贵州茅台成交167亿元,也创下历史纪录。昨日,贵州茅台发布的《关于生产经营情况的公告》,公告透露出2019年的增速低于市场预期。此外,公司2020年度计划安排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0%,业绩增速很可能还会进一步下降。

    焦点延伸

    此外,A股第二高价股长春高新,在盘后也发布了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盈利16.10亿元~18.12亿元,同比增长60%~80%。这份预告,应该说还是不错的。截至2019年12月27日长春高新公布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从第六位到第十位,全部是社保基金组合,由此也可以看出长春高新在机构心目中的地位。

    不过,相信我们“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读者,持有贵州茅台或长春高新的人可能很少很少。但是这个时候,关于业绩预告的关注,可能一点也马虎不得,一份超出预期的预告,可能带来股价的大涨;而一份爆雷的预告,却可能引发大跌。

    需要强调的是,今年比较特殊,由于春节假期从1月24日就开始,所以可能会集中在1月24日之前。所以,从现在开始,大家可能要看一下自己手中的股票的业绩信息了。

    沙盘推演

    昨日表现最强的是网红经济概念股,也就是很多人说的网红带货题材。其衍生出来的领域包括不少快消品、化妆品以及电商平台等类型的上市公司,龙头就是星期六,星期六的股价已经炒飞了,不建议再去参与此类短期涨幅巨大的个股。其他题材方面,例如种业股、半导体、PCB概念等表现不错。

    在央行降准的“大礼包”刺激下,昨日沪指跳空高开,不仅完全回补了去年5月6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同时成交量有效放大,也为大盘打开了上升空间。短期顺势看多,暂时不好说这一波涨势什么时候会受到压制。另外,今天还有一只新股申购,泰林生物,申购代码300813,申购价格18.35元/股,申购上限1.3万股。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1月3日

    昨日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前20强券商私募资管月均降逾7000亿 这5家主动规模占比已超50%

    下一篇

    2020A股开门红:机构争抢先机 27只基金密集首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