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联想前高管常程是否涉竞业协议?联想小米各执一词;深圳:5月1日起乱投垃圾个人最高罚200元;券商APP下架新三板开通权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2 18: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联想前高管常程是否涉竞业协议?联想小米各执一词

    《每日经济新闻》1月2日消息,雷军今日宣布联想原副总裁、联想手机业务原负责人常程将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负责手机产品规划。从联想手机业务无缝对接至小米手机业务,常程是否违反竞业协议引发外界关注。今日(2日)下午,联想集团发言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与所有高管均签有竞业禁止条款,如确有违约,公司将在法律框架内寻求问题的妥善解决。

    另据第一财经,针对联想发布的“与所有高管均签有竞业禁止条款”的声明,小米集团方面回应称:“没有竞业条款,竞业补偿没拿”。

    2丨深圳通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5月1日起乱投垃圾个人最高罚200元

    据深圳发布,深圳即将实行“家庭厨余垃圾拆袋投放制度”,规定厨余垃圾在指定时间段投放至专用收集容器,如使用一次性收纳袋装纳的,应将袋拆下后另行投放。这也意味着深圳或成为全国首个将“拆袋”写入法规的城市该法采用设区的市法规形式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条例》,单位或个人未按要求投放生活垃圾且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50元以上200以下罚款,对单位处5000以上50000以下罚款。

    3丨券商APP下架新三板开通权限,或因相关系统功能还不够完善

    据券商中国,新三板改革无疑是近期的热门话题,近日已有券商积极行动,称投资者可线上开通新三板权限,但最新信息显示,该券商已经撤下相关权限开通入口。有大型券商信息技术人士表示,根据投资者准入门槛要求,如果投资者的资产比较容易认定,券商就会支持线上开通便利;但如果涉及到客户跨券商托管账户资产的情况,投资者资产认定就比较困难,仍需临柜开通。据了解,目前线上开通,中国结算还没有提供报送接口标识,券商还有待中国结算的接口支持。

    4丨三连板四川金顶:下游水泥行业景气度上升对公司影响具有一定局限性

    四川金顶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市盈率为77.8,远高于行业中位水平;公司主营业务为非金属矿开采、加工及产品销售,主要从事石灰石开采、销售以及氧化钙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营业务规模较小。2019年度,公司下游水泥行业景气度较高,但由于公司地处四川省峨眉山市乐都镇,下游客户主要位于公司当地,同时公司石灰石开采量相对有限,下游水泥行业景气度上升对公司影响具有一定局限性。

    5丨证监会:龙磁科技等3家公司首发过会

    据证监会1月2日公告,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盛昌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更多阅读:

    “吃肉”行情跨年燃烧,壹号系两天两融数亿元,挂牌公司股价涨超10%!

    工资大涨五成!年根儿上的这等好事儿,竟招不到人?!啥情况?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北京消协试验60件羊绒样品:唯品会上一款针织衫涉嫌造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