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涨嗨了,A股信心指数环比上升13.19%!2019年私募收益冠亚季军出炉,他们猛加仓位今年要买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2 17:59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底,成立满1年,并有净值更新的共有6706只私募基金,2019年平均收益率为25.83%。其中,斌诺资产旗下的斌诺启航2号以年度收益率1409%获得了2019年度的私募冠军。此外,收益翻倍的产品合计有122只,其中有17只产品收益率在200%以上。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2020年1月,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23.86,对比2019年12月该信心指数环比上涨13.19%。从仓位比来看,平均仓位比为80.65%,也是环比大幅上涨。

    另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底,成立满1年,并有净值更新的共有6706只私募基金,2019年平均收益率为25.83%。其中,斌诺资产旗下的斌诺启航2号以年度收益率1409%获得了2019年度的私募冠军。此外,收益翻倍的产品合计有122只,其中有17只产品收益率在200%以上。

    2019年私募收益冠军出炉

    回顾去年A股市场的表现,在科技与消费双主线的刺激下,诞生了不少业绩优秀的私募。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底,成立满1年,并有净值更新的有6706只私募基金,2019年平均收益率为25.83%,其中实现正收益的有6084只,占比90.74%。从收益率情况看,合计502只私募产品收益率超60%,其中收益翻倍的产品合计122只,这其中还有17只产品收益率在200%以上。

    据私募排排网最新数据显示,斌诺资产旗下的斌诺启航2号以年度收益率1409%获得了2019年度的私募收益冠军。位居第二的是万方资产旗下的万方传奇1号,该产品2019年度的收益率为610%。位居第三位的是八阳资产旗下的八阳6号,该产品的年度收益率为518%。

    信心指数环比大涨13.19%

    在2019年年末的排名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如图斯投资旗下的图斯荧皎11号,年度收益率为294%;等观资产旗下的等观风险5号,年度收益率为275%。此外,深圳前海正帆投资旗下的正帆敏行1号年度收益率也高达284%。

    这些高收益私募到底买了啥?对此,正帆投资合伙人朱修贤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2019年全年的板块配置策略中,进攻以科技板块为主,主要配置5G、人工智能、芯片、物联网等等细分行业的龙头股票,防守时以大消费、医疗、金融股为主。在深耕基本面情况的同时,对个股的估值以及风险做出了详细的考量和风控计划。

    那么2019年的私募收益冠军——斌诺启航2号究竟是在哪些板块上赚到如此高的收益呢?斌诺资产总经理刘亮曾在2019年10月底接受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当时他表示,该产品主要是受益于前瞻布局,在2019年上半年全面覆盖了5G、养殖、稀土、黄金等牛股迭出的板块,再加上团队的强项——择时,所以表现较好。此外该产品还部分使用了融资融券业务,前期参与了科创板的交易。

    对于2020年的市场,私募机构的信心如何呢?据私募排排网2020年1月的中国对冲基金经理信心指数显示,1月该信心指数为123.86,对应2019年12月环比上涨13.19%。

    从仓位比来看,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比为80.65%,相比2019年12月同期的67.04%,环比上涨13.61个百分点,已连续3个月仓位比持续上升。具体仓位分布方面,22.36%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较2019年12月的15.17%增长7.19个百分点。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有较大增加,其中在五成仓或者五成仓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94.72%,相较2019年12月的76.30%环比有较大增长,其中仓位在80%以上区间的私募占比48.37%,相较2019年12月的34.60%环比增长较大。

    高收益私募今年准备买这些板块

    对于2020年的投资机会,朱修贤认为,当前A股的估值仍处于一个偏低的区域,以金融类、消费类及周期类的股票,如银行、房地产等板块的估值作为兜底,以科技、新材料、新能源为主的高新技术类板块作为估值扩张的方向,仍然是以能够提高股市质量为主的板块作为产品的主要配置。

    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此前的存量博弈已越发激烈,要突破此瓶颈达到一个更高的层次的话,肯定要以提高生产率为主的高新科技企业为突破口,在政策上给与了高新科技企业一个较好的投融资环境,帮助孵化催生这些企业,将一些市场存量资金从以前的房地产、基建等蓄水池中引导至高新科技领域,让行业有更大的潜力和发展。

    “所以我们特别关注新科技、新材料、新能源为主的板块。同样的,2020年的防守策略还是以消费、医疗为主,当前外资等资金不断涌进A股市场,也要多方面考量是否会对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及发展有较大影响,结合情况不断更新策略及股票的估值情况,才能更好更稳定地做好我们的产品。”朱修贤这样表示。

    北京星石投资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期决策层已经多次释放将通过降准、定向降准等举措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的信号,而且1月是资金到期高峰期、企业缴税高峰期以及专项债集中发行高峰期,需要保持银行间流动性的合理充裕。此次降准还有望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对冲LPR存量贷款换锚对银行的影响。此次全面降准,带动无风险利率下行,有助于提振权益资产的估值水平。在利率下行的环境下,成长股更为受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敏捷集团坚守用心 全新品牌形象璀璨绽放

    下一篇

    每经18点丨乐视网:遭深交所公开谴责处分 1月8日将召开致歉会;Model 3降价至26万元?特斯拉销售人员:没接到降价通知;哈啰出行回应抵押单车给蚂蚁金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