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开年第一天,银保监会数十张罚单开给光大、华夏银行及一批农商行和村镇银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2 21:06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在2020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银保监会官网上公布出了今年的第一批罚单,经记者统计后发现,这批罚单中涉及银行业的共有23张,累计罚款达到476万元,被处罚的机构既有农商行、村镇银行也有像光大银行、华夏银行等股份行。

    记者注意到,监管所开出的新年第一批罚单中涉及的还是“老问题”,主要集中在银行的信贷业务违规,比如流动资金贷款被挪作他用、贷后管理不到位,以及授信业务违规等问题上。

    在银保监局本级层面,天津银保监局开出7张针对银行业的罚单,其中华夏银行天津分行因为违规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和贷后管理不到位,部分信贷资金回流借款人转本行定期存款被罚款100万。而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则因为以信贷资金办理定期存单、存单质押贷款领了张50万元的罚单。

    在银保监分局开出的罚单中,安徽省内两家农商行:安徽来安农商行、安徽明光农商行因为关联方贷款超授信、重大关联交易审批逆程序被滁州银保监局分别罚款45万元和40万元。同时,这两家农商行的相关负责人也因此被罚5万元。

    另外,安徽凤阳利民村镇银行因为“贸易背景审查严重失职,为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办理贴现”遭监管开出一张20万元的罚单,该行时任名城支行行长王从元对于此事负直接管理责任,因此被给予警告处分。江苏阜宁农商行则是因为部分贷款风险分类不准确被盐城银保监分局处罚了30万元。

    除了农村中小金融机构被罚以外,也有股份行“中招”,光大银行扬州支行因“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项目建设”吃了一张25万元的罚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改变既当裁判又当运动员现状,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年内退出国家目录,政府不再认定发证

    下一篇

    下沉战事无休:2020,将“百亿补贴”进行到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