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暴力裁员? 公司回应:该员工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2 17:54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梁枭    

    2019年12月29日,一名ID为“澳洲盖茨”的微博网友发文称:“人到中年,被腾讯暴力裁员。”

    图片来源:“澳洲盖茨”微博截图

    据其微博内容介绍,2019年3月某天下午,腾讯HR派出大批保安单方面暴力裁员,让很多保安逼其立即收拾东西离开,不能再用自己的电脑,并当场封掉工卡、内网账号、公司邮箱等所有腾讯内部权限和资料,理由是每天工作不足八小时。

    当下,公众对“暴力裁员”格外敏感。经过两天的发酵后,今天该事件受到了广泛关注。不过,腾讯方面今日(1月2日)下午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该名前员工在离职之前的相当长时间内,无论是在岗时段、实际工作成果还是其他相关行为表现,均未能匹配对应岗位要求。

    此外,腾讯方面还提到,从2018年底起,当事员工就拒绝履行岗位职责,多次无故缺勤及旷工,确系严重违反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2019年3月,公司依法与其解除劳动关系。2019年5月~7月,深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与一审法院先后受理此案,均支持公司与其解除劳动关系的决定。

    记者注意到,此事并未对腾讯控股(00700,HK)股价走势产生较大影响。2019年12月中旬,腾讯控股曾走出一波明显的上涨行情。最近几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涨跌互现,截至今日(1月2日)收盘报382.4港元/股。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山西省取缔省内26家网贷机构 15家在营平台也要在6月底前良性退出

    下一篇

    敏捷集团坚守用心 全新品牌形象璀璨绽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