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沪伦通计划暂时被叫停?外交部回应;人社部拟发布网约配送员、人工智能训练师等16个新职业;并非人人都是李佳琦,直播业平均月薪9423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2 17:0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沪伦通计划暂时被叫停?外交部回应

    据环球网,路透社2日援引5名知情人士的话称,由于中国与英国政治关系紧张,沪伦通计划暂时被叫停。在2日的记者会上,耿爽并未确认沪伦通是否被叫停的消息,也并未解释原因。他仅表示,希望英方能为中国企业赴英投资提供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为中英各领域的务实合作顺利开展创造适宜条件。

    2丨人社部拟发布网约配送员、人工智能训练师等16个新职业

    经人社部同意,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近日发布《关于拟发布新职业信息公示的通告》,包括网约配送员、人工智能训练师、全媒体运营师、健康照护师、呼吸治疗师、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无人机装调工等16个新职业。

    3丨中国恒大:2019年合约销售金额约为6010亿元

    中国恒大公告,本集团物业于2019年全年的合约销售金额约为6010.6亿元人民币,全年合约销售面积约为5846.3万平方米,全年合约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0,281元人民币。本集团2020年的合约销售目标为6500亿元人民币。

    4丨报告显示:直播业平均月薪9423元

    据说“带货一哥”李佳琦2019年赚了上亿元。但并非人人都是李佳琦,除了李佳琦、李子柒等头部“网红”外,短视频和直播领域的普通求职者的收入如何?某知名招聘网站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三季度,直播的平均薪酬为9423元/月,短视频为7454元/月。其中,主播的薪资相对较高,拉高了直播行业的平均薪资水平。但随着近两年直播领域的规范整顿和回归理性,招聘薪资也有回调,2019年三季度的平均招聘薪酬较2017年三季度下降了6.59%,短视频则是提高了12.98%。由于主播的IP号召力直接左右直播流量,其流量变现能力也是企业与平台合作的首要考量。因此对直播平台、MCN机构等运营机构而言,“能带货”的主播多多益善。报告称,2019年三季度主播的招聘岗位数占整个直播行业的47.69%。

    5丨中国气象局:春运期间北方或有强降雪

    1月10日至2月18日,全国将迎来为期40天的春运。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天气气候形势复杂多变,北方可能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强降雪过程,南方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阴雨天气过程,京津冀、汾渭平原等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偏差。

    更多阅读:

    “央妈”助攻股民沸腾,7500亿成交轰出开门红!“岛形反转”开启春季攻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李铁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老铁,看你的了!  

    下一篇

    2019年香港蝉联全球IPO第一,阿里巴巴募资总额占3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