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央行降准 后市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2 00:43

      2019年,A股市场表现可圈可点,2020年,市场又将如何表现?

    2020年1月1日,“央妈”新年第一天就出手,给市场发放了一个大红包——全面降准!央行表示,此次降准体现了逆周期调节,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红包来临

    2019年12月31日,沪指顽强上涨10.10点,以3050.12点报收,距离完全回补2020年5月6日大幅跳空下跌留下的缺口(2986点~3052点),已不足1个点。正是这个缺口,成为压制2019年下半年行情的重要压力位。

    2020年1月1日下午3点过,央行发布公告称,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央行还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适度,不搞大水漫灌,兼顾内外平衡,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毋庸置疑,央行全面降准对于资本市场而言,肯定是大利好。那么,现在股市本来就比较活跃,在这样的氛围下、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市场又将如何反应?

    2011年11月,央行宣布降准后,到现在已有13次降准。而在2019年,一共有两次降准,分别是1月和9月。2019年1月4日,央行罕见地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正是这个消息,直接拉开了2019年春季行情的序幕,资金大规模流入A股市场,沪指从2400多点涨到了3288点。由此可见,降准对市场的利好作用是非常明显的。上一次降准,公布时间是2019年9月6日,同月16日降准生效。当时也是降准0.5个百分点,消息公布后的下一个交易日,沪指涨了0.84%,深成指大涨1.82%。

    达哥说,这次降准可能和2019年9月那次一样,也可能是一个阶段性高点的信号。其实,达哥对后市依旧乐观。达哥怕的只是市场预期太过一致,因此其效果有待观察。

    定个目标

    新年到来,我们此时也要定一个小目标。

    究竟怎么定目标才合理?有一位朋友建议:第一,每年的最低目标是跑赢CPI;第二,跑赢大盘;第三,跑赢大多数公募;第四,跑赢大多数私募;第五,能有进入公募业绩前十、前三的收益率。达哥觉得,这样给自己定目标还是比较合理的,有了目标,就有了努力前行的方向。

    当然,对于目标,我们不用强求,能达到几个算几个,能让自己满意就好。

    今天开启2020年A股市场的第一天交易,达哥在此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都能有一个好的开始。

    一个好的开始,对一年的投资来说,意义非凡,这会让自己充满信心。说到2020年的投资,在公众号“道达号”年度投资特刊《股月奇谈·年度巨献》里,达哥、庖哥、局长、钱研君为大家准备了非常多的干货。

    在这份特刊中,不仅有宏观策略的剖析,还有市场大势的预判;不仅有四大潜力板块的精研,还有券商金股的优中选优;不仅有“道达号”四大高手对新一年市场大势的展望、板块投资机会的预判,还有私募技术派高手为股市“画线”、对北上资金的深度挖掘。

    通过这份特刊,达哥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取得好的收益,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0年首次降准 央行6次提及“支持实体经济”

    下一篇

    深100指数2019年大涨5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